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校学生返校 黑车疯狂叫座争拉学生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 2017-08-27 22:47:44
[摘要]眼看着西安的各大高校陆续准备开学了,一些专打学主意的非法营运者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学生返校黑车叫座拼客 司机:等了一个夏天今天上午10...

眼看着西安的各大高校陆续准备开学了,一些专打学主意的非法营运者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学生返校黑车叫座拼客 司机:等了一个夏天今天上午10点,记者刚出韦曲南地铁站就听到这样的声音。涉嫌非法营运司机:“你去哪儿?”地铁站里不时的有提着行李的学生走出来,而几名男子就堵在地铁口挨个叫座拉客。涉嫌非法营运司机:“你去哪儿?”学生:“到培华多钱?”涉嫌非法营运司机:“10元。”记者以学生的名义和一名涉嫌非法营运的司机谈好了价钱,可这车在哪儿呢?涉嫌非法营运司机:“你在这等着 ,我等会过来接你。”车上只有记者一名乘客,司机说今天来报道的人还不多,主要是新生。涉嫌非法营运司机:“我是出来的早的,在家歇了一个夏天了。”严查之下后卫寨黑车司机又玩起“猫鼠游戏”。

下午1点,记者来到后卫寨地铁站附近,交警正在执勤,附近也围起了围栏,只有公交车能在路边拉客。这里根本见不到黑车的影子。记者再往西走个大概500米远,就有不少私家车停在路边,可并没见到司机,也没见到任何人拉客。而记者在附近守了将近半小时后,一名男子带着多名提行李的学生走来......涉嫌非法营运司机:“你去哪儿?”学生:“中医学院。”涉嫌非法营运司机:“10元,你们几个一起上车。”男子很快拼满了一辆车,开始出发。

记者:“不是在地铁口坐车了吗?”涉嫌非法营运司机:“你说的这都是去年的事,今年一直在这个位置叫人呢,围起来不让私家车进,只让公交车进,要过来向西走到路口才敢拉客。”司机说,因为最近查得严,他们现在都在把车停的远远的,然后就守在地铁口附近专门等挑提行李的学生,把人拼够了,再来找车。半坡地铁口黑车司机扎堆 疯狂叫座争拉学生地点: 西安地铁一号线半坡地铁口黑车司机:“来上塬了,最后两位了,汽车科技学院在塬上。”记者:“多钱?”黑车司机:“20元,堵车绕路呢,平时十五元,今天二十元。”每人20元车费,一看记者有些犹豫,旁边另一名正在叫座的男子赶紧开始帮腔劝说。

黑车司机:“汽车学院每人20元,给你说每人20元官价钱 不用等直接就走。”记者:“啥车?”黑车司机:“4个人4座的小车。”记者:“看一下车。”一听要先看车才坐车,这名叫座男子有些警惕,马上离开。这时旁边的男子立即抓住机会,赶紧抢客叫座。记者:“多钱?”黑车司机:“还是一人20元。”记者:“安全不?”黑车司机:“把钱一给,直接走不用等。”记者:“没坐车先要钱?”黑车司机:“都是这。”为了拉座,这名男子同意先带记者看车。记者和其他五名乘客走了一百多米,在路边的一处斜坡下面看到了男子的车辆,他口中的7座车根本就不是客运车辆,而是一辆普通面包车。黑车司机:“一人20元就这车 ,你去的地方很远,赶紧上车。”记者:“人家的小车才多钱,你这车一人20元。”黑车司机:“要走就赶紧走,一会堵车绕更远的路 ,一人30元都到不。”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跟着其他五名乘客坐上了这辆面包车,大概20分钟,车很快就开到了西安白鹿原上的一所学校,两人交了30块钱,记者和同伴提前下车。这辆陕E牌照的面包车下完乘客,立即掉头返回继续拉客。在下车的学校门口,记者看到新生正在开学报到,学校门口聚集了大量等待拉客的三轮摩的和私家车。记者刚下黑车还没站稳,立马又有黑车司机凑过来拉客叫座。黑车司机:“来地铁站 ,十块钱。”记者:“走不?”黑车司机:“几个人?”记者:“两个人。”黑车司机:“给20块钱。”记者:“车在哪里?”黑车司机:“在那边的捷达后。”在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在半坡地铁口热心叫座的男子又带了四名乘客,返回地铁站继续非法营运。在三个多小时的观察中,记者看到半坡地铁口一直有特勤人员巡查交通秩序,但面对来回拉客的黑车司机全部都是视而不见,任由这些黑车司机围堵地铁口,在巡查人员眼皮子底下疯狂拉客。交通秩序巡查人员集体失灵,黑车司机非法载客,这样的交通乱象实在让人咋舌。随后,记者来到的浐河地铁口以及丈八北路地铁口,这里都有非法载人摩的出现,特别是丈八北路地铁口,大量非法摩的聚集无人管理,附近十字路口的交通一片混乱。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记者 黑车 地铁口 男子

上一篇:西安高校学生返校 黑车疯狂叫座争拉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