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主注意!西安籍车辆异地排放检验可快递邮寄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7-08-28 07:34:36
[摘要]昨天,西安市环保部门发布开通新业务,西安籍车辆异地排放检验可委托邮寄快递。Com邮箱即可,工作人员将通过邮寄快递的方式将办理好的异地排放检验委托手续送至车主手中。

  昨天,西安市环保部门发布开通新业务,西安籍车辆异地排放检验可委托邮寄快递。

  据环保部门介绍,7月1日起,西安市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市公安交管部门不再对无标车进行查处,但本市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仍需依法进行定期排放检验。在开展定期排放检验时,外省籍机动车在西安市进行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的,需由机动车注册地环保部门开具异地排放检验委托手续;若机动车注册地已取消定期检验委托,车主需提供相关文件证明。

  西安籍机动车可以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在陕西省内进行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无需办理异地排放检验委托手续;在陕西省外进行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需办理异地委托手续的,西安籍机动车所有人可前往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一楼业务大厅办理(地址:西安市居安路8号,咨询电话:029-81583190)。

  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西安籍车主办理异地排放检验委托手续,西安环保部门开通了快递邮寄业务,车主只需将《机动车行驶证》、居民身份证照片(单位车辆另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照片)及邮寄信息发送至“西安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官方微博、公众微信订阅号或hbbz9074@163.com邮箱即可,工作人员将通过邮寄快递的方式将办理好的异地排放检验委托手续送至车主手中。(记者文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排放 西安籍 车辆 检验机构 环保部门

上一篇:陕住建厅:除快速路主路外 应设步行道自行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