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文物、公安部门首次建立联合巡查机制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庞乐 2017-08-28 08:52:20
[摘要]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 庞乐)借助公安部门力量,建立联合巡查机制,有助于威慑和预防文物犯罪。近日,西汉帝陵保护管理中心与属地...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 庞乐)借助公安部门力量,建立联合巡查机制,有助于威慑和预防文物犯罪。近日,西汉帝陵保护管理中心与属地公安部门召开座谈会,双方就管理中心区域内加强预防、打击文物犯罪、护文物安全联合巡查的工作方案达成了一致。

据悉,本次文物部门与属地公安首次合作,初步建立了长效机制。一旦发生文物安全事故,能够及时报告、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共同预防、打击文物犯罪。在增强文物技防力度上,发挥杜、霸陵监控中心、公安部门天网工程监控系统作用。做到信息共享,打击准确,让文物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同时,双方针对犯罪分子的活动规律和田野文物犯罪多为夜间作案的特点,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增强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加强打击预防文物犯罪力度,将犯罪分子置于全社会监控之下,有力维护文物安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 公安部门 犯罪 建立 巡查

上一篇:南门瓮城的日晷装反 72岁老人给日晷时辰表挑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