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88岁老人领高龄补助 发现“被死亡”多年

安康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陈嘉伟 2017-08-28 16:54:29
[摘要]“老人仍健在着呢,民政局怎么就登记老人去世了呢。针对2014年、2015年暂未补发的高龄补贴,蜀河镇政府在与晏承义父子联系沟通,将通过其他方式予以补发,目前已足额发放到位。

  “老人仍健在着呢,民政局怎么就登记老人去世了呢。”近日,家住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七家洼村的晏先顺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称自己88岁的爷爷“被死亡”,已经多年领不到高龄补助。

  老人领不到高龄补贴 竟“被死亡”多年

  今年2月,晏承义准备去旬阳县蜀河镇领取自己攒了4年的高龄补贴,结果却一分钱都没领到。晏承义老人2013年领取过一次高龄补贴款,想着几年时间应该攒了一些钱,没想到补助直接被停发了。

  随后,老人的儿子晏先顺分别在蜀河镇七家洼村和蜀河镇民政局了解情况,“没人能说清楚是咋回事,就是看不到高龄补贴。”

  无奈之下,今年7月,晏先顺带着自己的老父亲去了一趟旬阳县民政局。经过民政局的查询,他们得知了一个结论——老人已经“被死亡”。“有个工作人员愿意帮忙查一下,结果记录上显示,我父亲于2013年6月7日“去世了”。你说人好端端的站在这,咋会去世呢,这记录是不是太随意了。”

  晏先顺说,旬阳县政府的工作人员给他表示,会尽快查清真相,并在20天内给他一个回复。“我从7月份开始等了一个多月,也没有结果。”

  8月23日,晏承义的孙子晏绪伟将此事发帖反映至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

  旬阳蜀河镇政府答复:已足额补发

  8月23日,帖子一经发出,就得到了西部网“民生热线”编辑部的重视。8月23日当天,旬阳县蜀河镇政府主动联系西部网“民生热线”编辑部,称晏承义老人的高龄补贴已经足额补发,针对该事件存在的问题,镇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旬阳县蜀河镇政府回复称:因晏承义2013年以来未在七家洼村居住,加之儿子晏先顺长年在外务工,未向村上留存有效的联系方式,致使镇村均无法联系到本人。针对此情况,在2013年高龄补贴进行动态管理时,因无法确认晏承义本人生存情况,暂时予以停发。

  2017年2月,晏先顺在领取其父亲高龄补贴时,发现该项补助未打入晏承义高龄补贴卡中,并向蜀河镇镇进行反映。随后镇政府与县民政局进行沟通,县民政局于2017年3月对晏承义2016年度高龄补贴予以足额补发到位。同时,晏承义2017年高龄补贴待遇享受正常。

  针对2014年、2015年暂未补发的高龄补贴,蜀河镇政府在与晏承义父子联系沟通,将通过其他方式予以补发,目前已足额发放到位。

  8月28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晏绪伟。晏绪伟告诉记者,他爷爷已经拿到了3000元的高龄补贴,此外,政府还补偿了他们来去500元的路费损失。“问题反映后第二天一大早,镇上的人就来了,把补贴已经足额给我们补发了,解决的很快也很好,感谢西部网,也感谢蜀河镇政府的积极协调。”

  记者 陈嘉伟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被死亡 补助 补贴

上一篇:汉阴男子3岁被人从家中抱走 被拐31年后终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