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规范中职学校教育教学禁止设立“单招班”

综合新闻 作者:任娜 2017-08-28 21:49:15
[摘要]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管理,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中等职业学校规范教育教学,禁止违规设立所谓的“单招班”。

  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管理,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各中等职业学校规范教育教学,禁止违规设立所谓的“单招班”。

  近年来,随着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立交桥逐渐形成,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但同时,在一些中职学校出现了违反招生纪律、违规设置专业、淡化教学标准以及减少课程设置等现象。

  省教育厅要求,规范招收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学制,禁止以任何名义单独设置以升学为目标的“单招班”“升学班”,注重学生文化素质、科学素养、综合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开齐、开足、开好文化、体育与健康、艺术等课程,为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职业生涯更好发展奠定基础。要依据教育部公布的《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选用公共基础必修课教材,优先在《书目》中选用专业课教材。围绕创业创新要求开设职业指导课程,配备专职教师团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等。

  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大检查活动,对违反国家和省上相关规定的办学行为将严肃查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任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规范 中职 单招班

上一篇:车主注意!西安籍车辆异地排放检验可快递邮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