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托管班"正规军"强过"游击队"卫生安全意识增强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李安定 2017-08-29 08:24:19
[摘要]今年合法办理的托管班总体招生情况好于一些小区内的私人无照小饭桌,但合法托管班的数量还有很大不足,这导致了一些“游击队”还有生存空间。

\

正规托管班床铺全新

马上就要开学了,今年的校外托管是什么样的情况呢?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今年合法办理的托管班总体招生情况好于一些小区内的私人无照小饭桌,但合法托管班的数量还有很大不足,这导致了一些“游击队”还有生存空间。

记者在太白小区附近一家正规的托管班看到,大厅的显明位置上悬挂着由电子城街道办核发的“小饭桌登记备案户”牌匾。这里的老师告诉记者,如果是午托月收费600元,如果要报名就赶快,如果再等一日就报满了。这个地方有23张床位,附近就是某知名中学。午餐的标准是6菜1汤,床铺全新。记者在附近调查了一下,基本都是这个价位。但有的是按天收费,每日20元。来此咨询的家长也格外小心,都会问有没有合格证,卫生安全意识普遍增强。

而一些没有办理备案手续的小饭桌,价格上要比正规的每月便宜50元至100元,有的是一间房放4个高低床,比较拥挤。但基本上都是一致口径:正在办手续,资料都上缴上去了,绝对放心。

在托管班中,一些专门为女生办的托管班格外受到家长的欢迎。在太白南路某大厦,有一家女生托管班,当记者问及有男孩需要托管时,这里的老板明确告诉记者,他们有20张床位,但只招收女学生,价格在每月550元至600元之间。

从调查的总体情况看,现在的托管班普遍更重视环境卫生,但离学校的距离远近则是最重要的因素。而从招生的难易程度看,今年“正规军”大大强过“游击队”,但正规托管班偏少的问题还需要社会各方继续努力。

文/图 记者 李安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班 卫生安全 正规军

上一篇:宝鸡医院餐厅脏乱差 储物柜里竟有很多老鼠屎 下一篇:去古观音禅寺遭"拦路收费" 交10元村民才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