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中南部迎强降雨汉中等地暴雨 西安气温低迷

西安新闻 中国天气网 2017-08-29 12:45:06
[摘要]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29日)陕西榆林南部、延安大部、关中西部、汉中有大雨,延安局地、汉中南部局地暴雨。

冷空气来袭陕西中南部迎强降雨 中北部气温走低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29日)陕西榆林南部、延安大部、关中西部、汉中有大雨,延安局地、汉中南部局地暴雨。明后天汉中等地仍有大雨。受降雨影响,陕西今明天气温将有所降低,省会西安最高气温不足20℃,提醒民众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8月下旬以来,陕西已多日持续阴雨,昨天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除榆林北部外,全省再度出现了大范围降雨,个别地方甚至出现在了暴雨和大暴雨,强降雨处于安康和汉中地区。监测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全省共1688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两地区15个气象监测站出现了暴雨和大暴雨(安康14站、汉中1站),最大降雨量为安康汉滨区田坝110.6毫米,其次安康平利大贵99.2毫米;此外,省会西安城区也出现了小雨。

  连日的阴雨导致陕西多地气温低迷,按照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陕北大部分地区已经在8月20日入秋,关中地区的宝鸡,基本也可以确定已在8月25日入秋,其他关中大部分地区和陕南地区入秋仍需时日。昨天陕北大部和关中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徘徊在18-22℃,陕南大部25-30℃,省会西安最高气温21.1℃。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榆林南部、延安大部、关中西部、汉中有大雨,延安局地、汉中南部局地暴雨。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汉中大雨,汉中南部局地暴雨。31日陕北小雨转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汉中、安康大雨,安康南部局地暴雨。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今天陕西中部和北部的气温还将进一步走低,像是省会西安,预计今天将只有20℃,而明天将进一步下降至18℃左右,随着降雨过程结束,31日起,西安的气温将回升至25℃左右。

  未来三天,陕西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过程,气象专家提醒,雨后气温较低,市民应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此外持续降雨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建议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隐患的排查工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汉中 气温

上一篇:源于西安服务中国 陕西黄马甲快递铸造中国物流奇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