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源于西安服务中国 陕西黄马甲快递铸造中国物流奇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8-29 10:02:28
[摘要]很少有人关注铸造这个中国奇迹的中国快递行业,更少有人知道,铸造这个中国奇迹的不仅有顺风、“四通一达”等来自中国东部地区的物流快递企业,还有一支从中国西部、从西安发源的,如今服务大半个中国的物流快递企业——陕西黄马甲快递有限公司。

19c670f4e83396500b40205cd46acd3b.jpg

  当时间跨越过21世纪的头一个10年,中国仿佛打开了加速器,身边一幢一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又一座城市呈现着日新月异的变迁。与此同时,一个又一个曾经不可一世的传统企业如艳阳照耀下的雪人般融化、坍塌,一个又一个新经济的明星犹如烟花般绽放,此起彼伏,让经济的天空灿烂夺目,让我们仰视膜拜,让众生目不暇给。人们把这一切巨变归结于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但是只要稍微想想就会发现这只是水面上的冰山一角,在水下是更为壮观的巨量纷繁的商品流动,而推动这巨量商品流动的正是现代物流,特别是连接每个人的快递业务的发展。

  有人已经观察到,每一年大学开学的时候,电商企业就会集中地获得一批新会员。网购的流行不仅使原有的消费者一步一步转化为网络购物人群,更让新的消费者的第一步消费就是从网购开始。2015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达3.8万亿,2007-2015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增长近70倍,网购需求的爆发式增长给快递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催生出巨大的国内快递服务需求。

413de1a44eed27f7d65c7fe493d01553.jpg

  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2006-2015年期间,我国快递业务量复合增速达40%,业务量在2006年首次超过10亿件;2013年,92亿单;2014年,139.6亿单——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2015年,再创纪录,达到207亿单;2016年仅11月11日至16日的6天里,包裹量就达到了10.5亿件,其中仅阿里旗下的菜鸟网络处理的包裹就达6.57亿件,这些包裹一件一件连接起来,长度超过地球到月球的距离38万公里,平铺起来可以铺满5个澳门,涉及到了33亿人次,堪称“第二春运”!

  短短10年时间,中国快递业完成了对美国100年积累的超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大家讲电子商务在中国是一个奇迹,在世界是个奇迹的话,但我个人认为,物流行业才真正是中国过去十年诞生的最了不起的奇迹。”

  很少有人关注铸造这个中国奇迹的中国快递行业,更少有人知道,铸造这个中国奇迹的不仅有顺风、“四通一达”等来自中国东部地区的物流快递企业,还有一支从中国西部、从西安发源的,如今服务大半个中国的物流快递企业——陕西黄马甲快递有限公司。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黄马甲 快递 物流

上一篇:注意!西安各医院实行实名制就诊 挂号需带身份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