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回报高价礼物为诱饵 男子直播骗网友"刷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8-29 14:46:20
[摘要]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以给自己送礼物可以得到价值更高礼物回报为诱饵,邀请网友“互刷”钻石,骗取几十名网友1.6万元。

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以给自己送礼物可以得到价值更高礼物回报为诱饵,邀请网友“互刷”钻石,骗取几十名网友1.6万元。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该嫌疑人。

90后无业青年石某在网上进行直播时,发现只要有网友给自己送礼物,网络公司就会按账号上的礼物价值的30%给自己返钱,于是就产生了在通过直播平台骗网友钱财的念头。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在某网站直播平台注册账号,并谎称互刷钻石能得到更多的礼物回报,即只要给自己刷600钻石送价值3000钻石的礼物“飞机”,刷2000钻石送价值9999钻石的礼物“恋爱烟花”。随后,在陆续收到30余名网友刷钻石送礼物后,他便把送礼物的人拉黑。在接到网友举报后,网站就关闭了其直播号账号。接着,石某又注册了一个直播账号,冒充女性与网友私信聊天,给男网友发黄色小视频,称如果给自己发红包就会给对方发更多的视频,同样在收到对方发红包后,又把对方拉黑。

在前后三个多月时间内,石某共用两个直播账号骗取50多名网友现金共计1.6万元。被骗网友报警后,公安机关经过侦查,于7月9日将石某抓获。

办案检察官提醒,对于网上陌生人提出的高额返利等诱人“馅饼”,特别是涉及财物的要求,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在网上直播平台追捧网红的同时,一定要理性消费。

华商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毛新语 张芳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回报 高价 礼物 诱饵

上一篇:主动示好?苹果App Store本周将上线微信支付 下一篇:吴敏霞张效诚夫妇亲吻喂糖 “小笨蛋”昵称甜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