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主动示好?苹果App Store本周将上线微信支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8-29 13:55:54
[摘要]8月29日,有消息透露,App Store将于本周内开始支持微信支付。

8月29日,有消息透露,App Store将于本周内开始支持微信支付。这是继支持支付宝付款10个月后,App Store针对中国市场的又一大动作。专家认为,苹果离不开中国市场,支付宝、微信支付有广泛的用户市场,这是一个多赢的选择。

App Store接入支付宝后付费用户增长12%

公开信息显示,苹果App Store是在去年11月正式接入支付宝。今年8月2日,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对外表示,过去90天,其付费服务用户数达到1.85亿,增长了12%。其中,Apple Music与iCloud的营收增长相当可观。Luca Maestri认为,这归功于应用商店引入了更多的支付方式,例如支付宝。

苹果财报已经证实了接入中国第三方支付后的增长潜力。华商报记者看到,在本月初苹果发布的2017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苹果服务类营收在中国收获颇丰,第三季度收入72.7亿美金,同比增长21.7%,是仅次于iPhone的营收。目前,大中华区已经成为苹果App Store第一大市场。

易观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份额中,支付宝的市场规模占比最大,达到了53.7%,财付通(由微信支付、手机QQ钱包组成,主要是微信支付)次之,占比39.51%。腾讯不久之前发布的数据则显示,微信/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9.63亿。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对华商报记者介绍,苹果的活跃用户今年3月7亿左右,微信的活跃用户数已远超苹果用户数,苹果公司不可能不考虑这些用户的付费能力。同时,有研究数据预测,中国的iOS收入增长还将持续,预计到2020年,绝对收入增长将超过其他所有国家和地区。

苹果接入中国第三方支付是多赢选择

有意思的是,苹果公司前不久与微信支付的“争端”还令人记忆犹新。6月11日,苹果公司将中国本土化创新“打赏”写进条款,作出正式规定:在App内向原创作者的“打赏”,属于“应用内购买”。这将使得苹果从中提取30%的分成,而接受用户打赏的原创作者或主播的收入将减少。也就是说,如果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打赏给作者1元钱的话,苹果就会从中拿走3毛钱,有人评论,苹果是强行收取30%的“过路费”。

之后,国内一系列App包括今日头条、知乎、映客等,改变了其iOS版本的用户赞赏的支付方式,而微信的回应最为“强硬”,直接取消了苹果用户的打赏功能,令微信中不少内容创业者“叫苦不迭”。

而此次苹果决定接入微信支付,相信是看重有着广泛用户基础的微信支付。此举无疑会有助于其开拓中国市场,尤其是微信背靠腾讯,在游戏应用上的收入,本身就是国内用户在App Store的主要消费内容之一。

付亮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苹果离不开中国市场,并且撼不动有着广泛用户基础的支付宝、微信支付,App store支持这些支付方式,这是一个多赢的选择。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过路费 上线 微信

上一篇:男子将抵债房过户第三者 原配起诉"过户"无效 下一篇:回报高价礼物为诱饵 男子直播骗网友"刷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