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5后去实体店购物喜欢手机下单 容易冲动购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8-29 17:15:47
[摘要]近日第三方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全球95后消费者调研中国洞察》报告显示,95后出生的人口已经接近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而中国这一群体的规模接近2.5亿。从消费习惯上看,95后消费群与80后和90后大相径庭。

近日第三方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全球95后消费者调研中国洞察》报告显示,95后出生的人口已经接近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而中国这一群体的规模接近2.5亿。从消费习惯上看,95后消费群与80后和90后大相径庭。

相比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国的95后消费者更钟爱电脑和去实体门店购物。有41%的95后在网购时会选择电脑,只有24%的人会用手机消费,仅4%的人选择用平板消费。让“门店将被网店革命”支持者汗颜的是,31%的95后仍然偏爱去门店购物,这个比例明显高于手机。

从趋势看,80后和90后选择去门店消费的比例分别为34%和33%,95后的31%略有缩减,但变化并不明显。但95后用电脑网购的比例远远高于80后(34%)和90后(30%)。可见,新一代消费者并没有大步迈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定程度反而回归了电脑购物。

95后对于比如直播、视频这类社交媒体有着比80后和90后更大的兴趣。32%的95后青睐丰富多样的社交媒体,而90后和80后的这一比例分别只有12%和8%。对80后和90后来说,主要使用的还是微信、微博和QQ这些社交媒体。

相对而言,95后冲动购物的比例比80后90后更高。随着95后的财务更加自由,“为买而买”可能会成为这一群体的重要特性。对于机票、饭店和酒店这类商品,95后凡是喜欢的就会立刻购买。

冲动购物必然会带来频繁退货,这让95后非常看重零售商的退货政策和购物后的其他体验。32%的95后会因为零售商退货政策模糊不清而不再继续购买,大约60%的95后称退货政策不清楚就可能不再购买。由于退货政策不明确而不会继续购买的90后和80后比例分别为22%和13%,明显低于95后。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实体店 手机 下单 购物 冲动

上一篇:9月份西安25场招聘会 求职者均免费入场 下一篇:网络直播豪车飙车 西安9人已被刑拘1人在逃 ​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