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各级医疗机构实名制就诊 方便患者就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8-29 17:48:40
[摘要]为提高门诊预约挂号服务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西安市卫计委要求,即日起患者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实行实名制就诊。

为提高门诊预约挂号服务效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西安市卫计委要求,即日起患者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实行实名制就诊。

患者在就诊挂号时,必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居民健康卡、社保卡等)实名挂号。儿童及因特殊原因未带有效身份证明的患者,按要求详细填写真实信息后再挂号。对于急诊、病情危重的患者,要先治疗,待病情平稳后,再核实身份 。各区县、开发区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对辖区医疗机构实名制就诊工作进行安排。

据介绍,实名制就诊能让患者的年龄、性别、病种、检查、检验、用药及费用等信息资料,长期保存在医院信息系统中,形成完善、系统的患者病历资料,有利于确诊病情,开展诊断、救治及健康跟踪。为保障患者个人信息安全,实施实名制就诊后,将采用技术手段,使相关信息只能被患者个人登录查阅,或者相关医生可以查阅。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医疗 机构 实名制

上一篇:陕西再添9个全国特色小镇 总数达14个 下一篇:这两种救命药将在陕西足量供应 执行统一价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