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赚钱能力不行了?今年42只新股连板不足5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8-29 18:52:13
[摘要]新股一直是市场上的热点,因为抢到新股就意味着上市后的连续一字涨停,就像是“白捡”一笔财。可今年上市的新股,连板能力却开始减弱。

新股一直是市场上的热点,因为抢到新股就意味着上市后的连续一字涨停,就像是“白捡”一笔财。可今年上市的新股,连板能力却开始减弱。

313只新股上市超去年全年

比起四、五月时平均每周10家左右的速度,近期IPO审核有放缓趋势,最少时一周仅1-2家过审。尽管如此,今年的首发通过量仍超过去年全年。华商记者发现,截止8月29日,今年已有284家通过首发审核,而在去年全年是247家。

新股上市数量也随之增加。据Wind资讯统计,按上市日期,今年至今共发行313只新股,同样超过去年全年的227只。不过,IPO库存量仍然值得关注。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24日,未过会的企业有562家。其中有陕西西凤酒、西安华通新能源、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西安三角防务、西安瑞联新材料等5家陕西公司。

除此之外,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各地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的拟上市企业多达1356家,包括陕西旅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嘉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注册地在陕西的企业。

“本来按今年的发行速度,当前库存量可能在2年以内就能消化完。”某券商保荐业务的负责人称,但是具体还要结合新增排队企业看,至少在目前,各家券商上报IPO项目的积极性仍然很高。也有投行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行只能靠“拼量”才能提高整体收入,但是这对于IPO项目的开拓能力有较大考验,有些在公司内审都过不了,“一旦碰到好项目就可能会出现几家同行竞争。”

新股的“盈利”空间缩小了吗?

新股发行加速的持续推进,在满足上市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也正在给一二级市场带来反馈效应:新股的赚钱效应似乎也开始打折扣了。在今年上市的313只新股里,只有2只股票一字涨停板天数超过20天,超过10天的(含10天)的有138只。还有42只新股的连板天数不到一个完整的交易周(5天)。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去年一年上市的227只股票中,连板天数低于5天的仅有4只股票;连板天数超过20天的股票有19只。

其实,市场上一直并不缺乏提前打开涨停板的股票,只是后劲不足。像最近才上市的岱美股份、昭衍新药、勘设股份、海特生物等,在其上市之后,却基本只能维持2至3个涨停板,而这一涨幅也远低于以往新股上市后的上涨空间。由于新股上市后的连续涨停交易日个数减少,开板速度也在加快,今年313只新股上市以来的平均涨幅仅为120.34%。

“新股连板减少的现象,说明爆炒热情有所减弱。”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说,IPO发行提速以及专属交易通道受限都对新股炒作起到了压制作用,新股平均涨幅还可能继续下滑。

新股的赚钱效应真的不如以前了?在最近的反弹行情中,多只次新股一度上演集体上涨、甚至涨停,这又如何解释呢?华泰证券理财服务总监周志伟表示,未来新股和次新股仍将是市场中的热点题材,只不过以前“逢新必炒、逢炒必涨”的局面可能会改变。相对而言,滞涨股、有业绩支撑的新股“盈利”空间将会更好,投资者也应更细致的选新。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新股 赚钱 能力 不足

上一篇:流脑A+C疫苗一针难求?西安家长吐槽给娃打不上 下一篇:西安市民怎样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专家提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