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交了多年物业费 买的房咋被别人装修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8-30 06:55:29
[摘要]律师桂先生遇到他从业来没遇到过的奇葩事——自己5年前买的房子,也一直缴纳着物业费,但没有入住。当他近日到房子时,却发现房间内有人正装修。

律师桂先生遇到他从业来没遇到过的奇葩事——自己5年前买的房子,也一直缴纳着物业费,但没有入住。当他近日到房子时,却发现房间内有人正装修。

自己的房内有陌生人装修

这件事得从2012年8月说起。

“在咸宁西路上有一个叫咸宁国际的现房楼盘,后来又叫过兴庆宫馆、乐居都会时尚MALL等名称。”桂先生回忆,由于开发商与施工单位在施工款方面存在纠纷,最后商定开发商出售房屋支付施工款,“房子还是从开发商手里买,施工单位直接从开发商账上把钱转走。”桂先生说,由于当时房屋限购,他暂将房子挂在干女儿牛女士名下,当时还买了两个车位。“当时签了购房合同,缴了钱,但并未办理网签手续,未在房管局备案。”

“大概在2015年更名到我名下,房子因为不住,一直也没有装修。”桂先生说。买房子后他几乎没去看过,就连物业费都是通过银行系统缴的。桂先生的缴费单据显示,2012年至于2015年他都在缴费,“物业费缴到了2016年8月。”2017年,西安楼市行情见涨,桂先生想卖掉房子,遂委托中介公司带客户前往看房子。6月12日,当中介带着客户敲开房门时,惊讶地发现,竟有工人在装修房子。自己购买且缴物业费多年的房子竟有陌生人在装修,这让桂先生一头雾水,感到震惊和愤怒。

开发商:工作失误将协调解决

“我找到开发商陕西秦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几位负责人,他们承认是他们的责任。”桂先生说,“他们说,等到再卖了房子,回笼款项后,按市场价给我房款。”对此,桂先生表示认可,但这一等就是两个多月,开发商始终称款项未回笼。

桂先生说,他曾去敲门见到另一个“房主”,对方称早在2016年1月就从开发商手中买得此房,并于当年8月取得产权证。

桂先生与开发商方面的几名负责人协商此事,并取得了一些录音证据。录音显示,该公司李姓销售负责人称因沈总(音)与桂先生相熟,桂先生曾委托沈总售房,所以售房是沈总所为。然而,当桂先生联络到沈总时,沈总当场否认,“我怎么可能把你的房子卖了,我想卖也得能卖得了啊。”在多段录音资料中,该公司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均提到要解决此事,但要等再卖掉房子回款以后。此后,桂先生曾同时当着李经理和沈总两人的面再交涉此事,两人一再承认错在他们公司,会积极解决。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李姓销售负责人,他表示,此事正在协调解决,“就是他跟我们领导口头有约定委托我们卖房,但因为跟领导熟就没签书面东西,现在他(桂先生)不承认了。”对此,桂先生明确表示,自己虽与沈总熟悉,但并未正式委托该公司售房。该公司更高层负责人称,出现问题是因为与销售代理公司之间的工作失误,将协调解决。

>>律师观点

开发商行为或涉刑事犯罪

“这并不是简单的一房两卖,而是物业公司与开发商共同配合、恶意侵占业主财产的案件,应当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樱音分析。

所谓一房两卖或者多卖,是指开发商将一套房屋分别与两个以上购房人签订买卖合同,将一套房屋卖给多个购房人的行为。现在的情形是陕西秦建房地产开发公司不仅已经在2012年8月将房子卖给桂先生,而且通过物业公司给桂先生办理了房屋交接手续,此后桂先生已经缴纳物业费数年之久,从法律上讲物权已经转移,只待通过房屋管理部门完善物权备案登记。因此,物业公司与开发商所销售的是桂先生的房子,由于开发商与不知情的购房人签订合同并很快办理了房产证,因此,这种恶意侵权行为直接导致桂先生的房产无法收回。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费 房子 别人

上一篇:汉中一隧道施工现场塌方 一工人被困5天后获救 下一篇:突感腹痛头痛 西安36路公交车司机忍痛停好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