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围绕总目标 新疆再出发 | 【图说】新疆之民族团结篇

关注 新疆亚欧网 作者:李丽华 葛惠芹 李捍东 2017-08-30 20:53:37
[摘要]□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2017年6月26日,乌什县发改委部分干部职工来到该县阿合雅镇尤喀克阿合雅村,看望结对亲戚,与亲戚一同欢度肉孜节。□吾买尔·库尔班摄  2017年6月8日,辽宁省营口市援疆医生李弥(右一)为结对亲戚、乌苏市中医院医生阿依多斯·赛劳别克(右二)传授医技。

  开栏语: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持续传播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亚欧网策划推出“组合拳”系列主题报道,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推出反映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文化繁荣、教育进步、科技创新、对口援疆、生态文明的大好局面的系列组合稿件,在网上掀起心系十九大、盼望十九大、迎接十九大的热烈氛围。

  新疆亚欧网讯(记者李丽华 葛惠芹 李捍东报道)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只有加强民族团结,才能形成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筑起新疆长治久安的铜墙铁壁。

  近年来,自治区始终坚持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放在关系国家统一、边防巩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来抓,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一心一意谋发展、促稳定,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今天,新疆亚欧网记者将为各位网友展示系列照片——“新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人”的温情瞬间。

\

  2017年7月2日,乌鲁木齐开往和田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T9526次特快列车工作人员给旅客送上开行百日庆祝蛋糕。当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列车正式运行达百日,已累计发送旅客超过33.2万人次。□张秀科摄

\

  2017年7月1日,在乌苏市甘河子镇杨家庄子村,各族群众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

  当日,乌苏市甘河子镇举办千人共跳民族舞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访惠聚”工作队、农牧民共3000余人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庆祝建党96周年。□高博摄

\

  2017年6月30日,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来自全系统的干部职工、结对亲戚谈感受、聊发展,共叙民族团结情。□孙振嵩摄

\

  2017年6月28日,技术人员闫小芳(左二)在技能培训中心给居民传授缝纫技艺。

  该培训中心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龙泉社区玉素甫江·艾力民族团结大院,现已举办三期培训班,100多名社区居民在此接受了缝纫、烹饪等技能培训。□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

  2017年6月26日,乌什县发改委部分干部职工来到该县阿合雅镇尤喀克阿合雅村,看望结对亲戚,与亲戚一同欢度肉孜节。□吾买尔·库尔班摄

\

  2017年6月21日,精河县人民法院干警阿尔兴·哈布道达(左)来到该县大河沿子镇乌图布拉格村看望结对亲戚杜贵冉,和他商量建羊圈的事。为使杜贵冉能尽快脱贫致富,阿尔兴为他申请了3万元扶贫贷款和50只扶贫羊,并筹划着帮他建羊舍,这让杜贵冉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巴·银花摄

\

  2017年6月18日,乌什县发改委志愿者服务队帮阿合雅镇尤喀克阿合雅村群众收割小麦。

  今年以来,该县发改委结合“一对一”帮扶、“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等工作,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各项服务活动,深受各族群众的欢迎。□吾买尔·库尔班摄

\

  2017年6月8日,辽宁省营口市援疆医生李弥(右一)为结对亲戚、乌苏市中医院医生阿依多斯·赛劳别克(右二)传授医技。

  乌苏市中医院的援疆医生与当地医生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在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在工作上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高当地医疗水平。□高博摄

\

  2017年6月6日,阿拉尔地税局工作人员胡纪虎(右二)看望自己的亲戚阿吾东·沙塔尔(右一),并给亲戚送去有关种植养殖的书籍,鼓励他发展养殖业。□王志清摄

\

  2017年5月29日,一场热情精彩的“巷道乐”家门口拔河比赛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万隆廉租房小区火爆举行。

  据悉,“巷道乐”家门口文体活动是该县果尔敏东街社区组织开展的一项贴近群众的长期文体活动,鼓舞各族群众携手搞好邻里团结,自觉投入到反分裂斗争之中,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华岩明摄

\

  2017年5月27日,博乐市顾力木图街道西环社区居民在参加包粽子比赛。当日,该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喜迎端午节。□孙明亮摄

\

  2017年5月23日,兵团第二师21团巡回医疗队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为各族群众看病送药。

  近年来,该团在每年的5月都组织医务人员到团场周边的焉耆回族自治县、和静县的乡村开展巡回医疗服务。□闫志江摄

\

  花帽、艾德莱斯与大红的婚服相映生辉,维吾尔、汉两个民族的婚礼习俗轮番呈现。2017年5月4日上午,在阿克陶县加马铁力克乡巴格拉村,维吾尔族传统乐队的演奏声打破了乡村的宁静,一场融合汉族和维吾尔族婚礼习俗的集体婚礼吸引了全村人的目光。举办婚礼的是9对在阿克陶县工作的内地招录优秀高校毕业生。□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

  2017年4月11日,在安徽省巢湖市雅戈尔色纺科技有限公司细纱车间,来自皮山县的务工人员阿依古再丽·阿不都赛买提(左)在向结对亲戚路世玲师傅学习纺纱技术。

  该公司针对新疆籍员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民汉、新老员工一对一结对认亲。自安徽省开展就业援疆以来,该公司已吸纳300余名来自和田地区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甄世新摄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焉耆回族自治县 色纺 民族团结进步 志愿者服务队 乌苏市

上一篇:[独家V观]7小时惊险营救 中国海军击溃索马里海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