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渭河支流重度污染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8-31 07:04:43
[摘要]​8月30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污染防治处处长刘旗龙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8月30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污染防治处处长刘旗龙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整体趋于稳定,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地下水点位水质级别稳定且极差比例同比持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得到保障。

从主要河流水环境质量看:2017年上半年,全省主要河流中,长江流域的汉江、丹江和嘉陵江水质继续保持优。黄河流域的渭河干流轻度污染,同比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下降13.6%、26.5%;渭河支流重度污染,同比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下降18.2%,氨氮平均浓度上升0.2%;无定河轻度污染,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延河重度污染,同比水质明显变差。

目前,全省水环境质量改善和重点工作推进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厅 水污染

上一篇:陕西高校:在校外租房者 不能认定为经济困难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