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高校今年毕业生33万人 工学专业就业率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9-01 06:35:00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7届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9.18%,其中工学专业就业率最高。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7届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9.18%,其中工学专业就业率最高。

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紫贵介绍,2017年全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37944人,比上年减少18342人,降幅为5.15%。陕西籍生源毕业生最多,为23480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69.48%。

截至7月1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就业301395人,初次就业率为89.18%,较2016届增长0.4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88.96%、本科生为90.71%、专科(高职)生为87.30%。陕西籍生源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18%。

毕业生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陕西和西部,企业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工学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最高。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唐澍介绍,为了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就业,他们采取了多项措施,逐一统计高校建档立卡学生并建立台账,精准帮扶,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中共有建档立卡毕业生17691人,已就业17409人,就业率达98.41%,高出全省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10个百分点,力争年底实现全部就业。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工学专业

上一篇: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赵红专被双开:对党不忠诚 下一篇:为筹建业委会状告谭家街办 西安业主一审胜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