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三名大学生毕业后野居生活 网友辩论热议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孙涛 2017-08-28 07:54:51
[摘要]三位年轻人的野居生活昨天经本报报道后,在网上引起网友的辩论。另一位则表示,到乡下采风对一位艺术创作者来说,是接地气的必修课, “艺术来源于生活,没有体验和素材,作品怎么能有灵气和生命力?

  三位年轻人的野居生活昨天经本报报道后,在网上引起网友的辩论。对于网友诸多的评说,三人表示会认真听取,但不会马上改变目前的选择。

  一位美术界人士认为,三个年轻人这一举动,应该另有隐情:因为他们是搞绘画的,这样炒作名气就出去了。另一位则表示,到乡下采风对一位艺术创作者来说,是接地气的必修课,“艺术来源于生活,没有体验和素材,作品怎么能有灵气和生命力?这一点正是许多从业者严重缺失的。”

  钟洋、马培源、王淦毕业前所在学校一位要求匿名的老师表示,他们的事情学校也在传闻,详情不清楚,但还是让老师们感到吃惊。大学毕业生到乡下去生活作画,首先不是什么丑闻。这样的生活体验对搞艺术的来说有可行性,对其它专业未必就合适,所以并不值得推崇。年轻人追求自我觉醒,个性自由是老一辈无法理解的,对艺术创作者来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这一点我们必须给予理解和尊重。好在他们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所有经历都是人生财富。只是一旦发现自己的做法行不通,就不能越走越远,要懂得回头,不能好面子逞强。

  本报记者孙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野居生活 毕业生 生活体验

上一篇:驴友穿越鳌太线失联 2012年至今已有14人遇难 下一篇:辽宁正科级干部办"书香婚礼" 不收礼金只收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