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得知书记、市长批示 各小区业主代表很振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陈思存 2017-09-01 15:41:33
[摘要]华商报8月21日原点周刊《业委会成立之困》的报道,得到了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的批示。

  华商报8月21日原点周刊《业委会成立之困》的报道,得到了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的批示。批示要求西安市房管局拿出解决方案。8月31日得知这个消息后,各个正在筹备成立业委会的小区业主代表们都表示感到很振奋,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加快推进成立业委会的进程。

  天赐苑:做了十几条横幅宣传 大家积极性更高了

  天赐苑小区业主代表郭先生介绍,之前在成立筹备组时有成员被“卡”,业主们提异议努力争取才被认可;在宣传期间遇过多次突发事件,比如宣传横幅被撕,在院里搭建的宣传棚被砸,因害怕筹备组成员人身受威胁,他们把4个人都在派出所备案了。“现在得知书记、市长批示后,大家的积极性更高了。今天我们买了好多报纸,贴到小区各个楼栋的单元门口,还做了十几条横幅在小区内宣传。业主们都很振奋,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加快推进成立业委会的进程。管理规约、议事规则9月1日就可以公示了,业委会选举办法暂时还没出来,在筹备组协商通过后就会进行公示。这些工作做完后,就可以公示业委会候选人,进行业委会选举了。”

  浐灞半岛A10/A15区:希望市房管局能帮助提供最新资料

  浐灞半岛A10/A15区业主代表高女士说,8月28日筹备组业主代表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时,就看到西安市房管局下发的“物业投诉转办单”,投诉内容为“浐灞半岛A10/A15区业委会成立难”,要求浐灞生态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调查处理,于8月29日之前将调查处理情况以书面形式报西安市房管局物业办。此前,筹备组业主代表为成立业委会的经费问题,和开发商打官司致筹备工作暂停。现在,开发商已将10万元经费打到政府指定账户上。不过现在遇到一个新难题:成立业主大会的资料虽然有了,但小区共有4901多户,开发商给的业主花名册是原始资料,这些年来房屋转卖的情况比较多,只有核实清楚业主的情况后才能确定投票权数,希望西安市房管局能够给提供最新的资料。只有做完这些工作,才能启动选举工作。

  东窑坊:筹备工作暂停 准备重新启动

  一个小区冒出两个筹备组:老筹备组虽选出了业委会,但不被街办认可不能备案,发起三次行政诉讼均因诉讼主体资格问题被驳回;新筹备组发起的业主大会因到场参与业主人数太少,达不到确权人数,最后请示街办后予以延期。有着1970户业主的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金花社区东窑坊小区,目前业主大会筹备工作处于暂停状态。

  8月31日,老筹备组成员高先生表示,目前小区没有什么新情况。新筹备组成员贾先生表示,如果街道办和社区允许,准备最近再次发起筹备工作。金花社区主任王雪东表示,如果第二次筹备不成功,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就准备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来代替业委会行使职能。

  但从华商报记者之前在采访中了解的情况来看,如何通过宣传让业主们知晓成立业委会的必要性,从而将全体业主团结在一起,恐怕才是该小区最终能否成立业委会的关键。

  未央区建住局:接到转办单第一时间通知街办

  荣城名苑、香克林小镇都属于未央区。前者在筹备期间有业主代表受到电梯喷字“×××胡说,杀你全家”威胁,投票选举业委会时2000余户业主街办只给6小时投票时间最终宣告失败;后者筹备成立业委会之路状况不断,先是辛苦几个月交给街办的签名被弄丢了,接着是截止报名时仅4名代表到了第二天竟成8名,街办宣布四人资格不符 上级释法也没用,电表线被铰断街办内申请表遭人撕扯……

  未央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物业管理办公室《转办单》后,也是第一时间将消息通报给辖区街办,要求将媒体报道的小区业委会成立的状况,进行上报。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正在制定培训计划,对业委会成立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培训。

  华商记者 马虎振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书记 市长 批示 业委会

上一篇:陕宁界、陕蒙界将对部分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