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剧话秦商 清末陕西女首富家院的前世今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3 07:30: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9864P1196T354D1F6887DT20130806100828.jpg

此外,泾阳县德琳等选地于元代至元年间创建迎祥宫。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慈禧太后逃到西安避难,吴周氏向慈禧贡银十万两。慈禧嘉许其举,诰封二品夫人(吴周氏死后被诰赠一品夫人),赐御笔亲书“护国夫人”的金字牌匾。吴周氏为迎圣旨复修、扩建迎祥宫,上演大戏三天三夜。

周莹后人吴国华告诉记者,周莹过继了她的爷爷吴怀先为子。吴怀先继承周莹家业一生经商。吴氏庄园在历史的长河中剩下了中间的一院正院。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中共中央为抗战需要,在泾阳县筹建旨在培养青年干部、发展抗日力量的训练班(简称青训班)。青训班第四期以后迁至安吴镇安吴堡村,以吴氏庄园正院为活动中心,胡乔木、刘瑞龙曾在此工作。迎祥宫为青训班会场之一,是排演节目和举办晚会的场所。作为安吴青训班旧址,吴氏庄园成了红色革命圣地,每年接待大量的游客。

周莹曾经听戏的迎祥宫,在2010年拍摄电影《白鹿原》时再次吼起了秦腔……

华商记者 史嘉婷

相关热词搜索: 秦商 首富 陕西 前世今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