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大雁塔站东便桥扶手断裂 存在安全隐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7-09-04 06:35:02
[摘要]大雁塔东侧一灯具城外面有一座人行天桥上有一处扶手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华商报记者杨平实习生刘伊玲。

5z297fac.jpg

  大雁塔东侧一灯具城外面有一座人行天桥上有一处扶手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大雁塔一灯具城外的“地铁大雁塔站东便桥”上一处栏杆的扶手断裂了很长时间,一直未见有人修补,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每次从这里上桥时我都避开,生怕被断茬处的铁皮划伤。”刘女士说,附近有灯具城,对面是大雁塔,人流量相当大,其中有不少还是外地游客,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尽快维修,保证市民通行安全。

  8月31日下午1时49分,华商报记者来到该人行天桥,发现在路北东侧第六个台阶处,发现靠近机动车道的围栏扶手已经完全断裂,向北倾斜了大约30度。

  华商报记者走近看到,断裂处的铁皮较薄,断茬呈锯齿状,行人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将皮肤划破。

  9月1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了解到,该处便民天桥是地铁建设方在施工期间为了方便市民过街而修建的,并不属于市政管理。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至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地铁三号线通车后,地铁通道已经具有了方便行人过街的功能,该处的便民天桥的具体维护需进一步咨询了解。

  为此,华商报向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实习生 刘伊玲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扶手 地铁三号线 便桥 地铁通道

上一篇:省体停车场未超15分钟仍收费 收费员:未接新规 下一篇:西安备案小饭桌越来越多 仍有黑托管暗藏小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