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反映劳动南路转盘的马路上只有半条斑马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9-05 08:01:19
[摘要]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劳动南路临近友谊西路的马路上只有半条斑马线。现场多位市民建议:“公示上的工期较长,希望围挡后,交警、市政、施工方能多从市民角度考虑,尽快完善标线设施,方便行人出行。

\

对面马路没有斑马线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劳动南路临近友谊西路的马路上只有半条斑马线。行人走到这里,有点不知所措,过往司机看不到斑马线,也难提前准备礼让行人。”昨天中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前往现场核实。

现场:马路一半没斑马线

记者现场看到,靠近西侧的半幅道路上,斑马线施划完整,公交车、私家车等开到路口前就纷纷减速,行人也能放心地来往通过。而东侧半幅道路上没有斑马线,只是路中间的隔离护栏预留出了缺口,过往车辆速度都比较快。不少行人在此处迟疑,等待没有汽车时才小心翼翼通过。

记者在现场观察的半小时里,遇到了两辆靠边停车下客的出租车。“对面半幅斑马线,这边没有,你会主动礼让行人吗?”听到记者的提问,两名的哥均表示:“雨天视线不太好,看见路边打伞想要过马路的人,不管有没有斑马线,肯定要让。但这地方没有斑马线,隔离栏是白色,确实看不清对面车道的斑马线,会让人有点措手不及。”

在距离半条斑马线不远处,是正在施工建设的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劳动南路站,在其张贴的挖掘、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上记者看到,围挡时间自2017年6月9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附近商户告诉记者,另一半斑马线的消失,很有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取消了绿化带,拓宽路面之后还没有划上去。

建议:尽快完善标线设施

记者了解到,劳动南路转盘附近有西工大及多所中小学,还有大唐西市等多个商业区,车流量非常大。原先街心花园里的雕塑,因市政建设需要被移走,交警为这里增加了红绿灯,所以转盘如今变成了十字。

现场多位市民建议:“公示上的工期较长,希望围挡后,交警、市政、施工方能多从市民角度考虑,尽快完善标线设施,方便行人出行。”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劳动南路 标线

上一篇:西安有人以公积金管理中心名义 盗取职工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