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快马加鞭确保2019年底投产发电

关注 陕西传媒网 作者:姚志伟 2017-09-05 11:29:29
[摘要]气体排放设施即将竣工,综合办公楼突破正负零后一层架子已基本完成,工地内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这是近日记者在华能延安电厂见到的情景。”  雷都旺告诉记者,华能延安电厂项目具有指标领先、经济高效、技术超前、节能环保几个特点。

华能延安电厂效果图。

  华能延安电厂效果图。

  气体排放设施即将竣工,综合办公楼突破正负零后一层架子已基本完成,工地内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这是近日记者在华能延安电厂见到的情景。作为延安目前最大的煤电项目,华能延安电厂正加快建设进度,确保2019年底正式投产发电。

  华能延安电厂项目位于延安市富县吉子现乡,占地约1100余亩,是陕西省政府同华能集团在陕合作建设的第一批电源点项目。作为陕北-关中750KV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可以实现电力就地消纳和长距离输送。一期工程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级高效超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正式投产后,每年可发电66亿度,消耗延安本地煤炭250多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23亿元,创造利税近3亿元,并可直接带动项目周边300多人就业,对于带动延安建筑、运输等行业的发展,加快区域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推动革命老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项目筹建处副主任雷都旺介绍说,这个项目前期虽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华能集团服务老区、建设圣地延安的思想始终没有变,把延安电厂建好并在2019年底投产发电的决心也始终没有变。2016年初至今,集团高层先后4次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终于将华能延安电厂项目列为2017年华能集团全国范围内唯一正常推进的火电项目。”

  雷都旺告诉记者,华能延安电厂项目具有指标领先、经济高效、技术超前、节能环保几个特点。“举例来说,通常的煤电机组发一度电需要用煤310克以上,而我们只需要289克,同样的煤我们可以发更多的电。同时,我们计划投资数亿元,采用间接空冷、锅炉微油点火、小汽轮机驱动给水泵等先进技术,从而实现‘废气超低排放’和‘废水零排放’的目标。毫不夸张地说,我们虽然烧的是煤,但和烧天然气一样清洁。”

  为了提升效率,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发展,今年5月11日,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和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混合所有制性质的华能延安发电有限公司,整体负责延安电厂项目的建设及运转。

  “2019年底2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是华能集团给延安人民的承诺,我们一定会信守承诺!”雷都旺信心满满地说。  陕西日报记者 姚志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华能 投产 发电有限公司 电源点 电厂项目

上一篇:第三届“99公益日”正式启动 推动“随手公益”成为指尖习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