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网上买机票被搭售保险 投保人还不认识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9-05 14:28:25
[摘要]8月中旬,因为飞机出行,王先生两次为孩子购买了交通意外险,保单上显示投保人与孩子是父母关系,但投保人一栏中的“王楠”王先生却并不认识。

市民网上买机票被搭售保险 投保人还不认识

王先生说,女儿保单的投保人他并不认识。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近日,经常出差的王先生最近遇到一件蹊跷事。8月中旬,因为飞机出行,王先生两次为孩子购买了交通意外险,保单上显示投保人与孩子是父母关系,但投保人一栏中的“王楠”王先生却并不认识。“孩子的保单怎么能随便填呢,我怀疑订票公司伪造保单。”王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投诉说。

订机票购保险 投保人竟然是陌生人

王先生说,自己是陕西丝路商旅股份有限公司的老客户,经常通过丝路商旅公司预定机票。今年8月15日,他预订了两张8月17日西安飞往青岛的机票,8月21日,又预订了两张8月23日的返程机票,与王先生同行的是其5岁的女儿。

在购票时,王先生被要求购买公共交通意外保险,想着反正多一份保障,王先生也同意了购买。但返回西安后,王先生看到保单却发现不太对劲。

“往返的两份保险的保单尾数都是198,我觉得有点太巧了,会不会是假保单。”随后,王先生对保险真假进行了查询,这一查可把王先生吓了一跳,在两份给女儿投保的保单上,投保人是一位叫“王楠”的陌生人,但是在“与被保险人的关系一栏”却写着父母。

“保单上明确写着,‘仅父母可为未成年子女投保含身故责任险的人身保险’,这会不会是无效保单,如果需要出险,这存在大问题啊。”王先生说。

丝路商旅:保单没有造假 属操作失误

9月4日,记者向丝路商旅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公司总经理郭磊说:“针对此事我们已与王先生沟通过多次,此事属于我们操作失误,但是保单已经生效,没有假保单的事。”

郭磊承认,保单上的陌生人是丝路商旅公司的员工。“那几天公司进行系统更新调试,在购买保险时投保人默认成了公司员工,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做了更正。”此外郭磊表示,在事发后公司也联系了保险公司,确认了该保单已经生效,若有出险也不影响理赔。

“保单上的身故受益人为配偶、父母和子女,假设有出险,只要是能证明与被保险人的身份,就可以提出理赔。”郭磊说。

针对郭磊的说法,记者又向保险公司进行了求证。保险公司客服表示,该险种建议是父母给未成年子女投保,但只要被保险人信息与合同上一致就可以理赔,监护人进行申请理赔时需要提供监护人跟被保险人的关系证明即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买机票 搭售保险 投保人

上一篇:西安女子变废为宝 5000根下水管道做成一面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