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变废为宝 5000根下水管道做成一面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05 10:25:28
[摘要]倡导绿色环保,减少装修成本,大唐西市范女士用5000根下水管道做成一面墙,墙上用数十把伞堆积成了一团团飘着的“云”,吸引游人驻足观看的同时,也为这种变废为宝的做法点赞。

西安女子变废为宝5000根下水管道做成一面墙

管道做成了装饰墙

  倡导绿色环保,减少装修成本,大唐西市范女士用5000根下水管道做成一面墙,墙上用数十把伞堆积成了一团团飘着的“云”,吸引游人驻足观看的同时,也为这种变废为宝的做法点赞。

  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根据读者反映,来到大唐西市一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店内看到,一面墙上密密麻麻地堆积着白颜色的塑料管,管口朝外,每根管子长约15厘米,口径与普通的茶杯相当,部分管口内插着伞,伞面上绘制着充满丝路风情的图案。

  “呀!这面墙太特殊了,都是塑料管子。”一名游客在参观的过程中,惊讶地朝着同伴喊了起来。接着,现场四五名游客都将目光投向了这面墙,并纷纷议论了起来。其中一名游客一边拍照,一边询问女工作人员为什么要选择塑料管子?对方说,“变废为宝,倡导一种环保理念。”

  这名姓惠的女工作人员说,传统的店面装修基本上使用的都是瓷砖或者壁纸,其中所含的有害化学物质成分较高,不光造价高,也不环保。因为他们店内的丝绸制品是以丝绸之路为主题,要想让丝绸之路沿线的戈壁变成绿洲,必须树立起一种绿色理念。他们就把废弃的下水管道经过处理后,截成长度相当的管子固定在墙上,总共用了5000根,成本还不到普通装饰材料的一半。

  惠女士一边介绍着,一边从管口里取出一把伞说,“为了让这面环保墙不失典雅,我们把伞打开后,把伞把插进管子里,堆积成了一团团飘着的‘云’,感觉更富有神秘色彩。好多游人和市民一走进来,就被这面墙壁给吸引住了。”站在一旁的游客宋先生说,“这既传播了一种文化,又倡导了一种理念,给你们点个赞。”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下水管道 变废为宝 壁纸

上一篇:市民反映劳动南路转盘的马路上只有半条斑马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