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阳光小区下水管道阻塞 3名住户家中被淹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2 07:27:02
[摘要]地脚线脱落、柜子开裂、墙面掉皮……这是下水管道堵塞,导致个别住户厨房管道往出冒水而造成的后果。

\

  地脚线脱落、柜子开裂、墙面掉皮……这是下水管道堵塞,导致个别住户厨房管道往出冒水而造成的后果。然而,给住户造成损失后赔偿却成了难题。

  业主“家里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王女士是阳光小区C1号楼2单元202业主。1月18日下午5时许,她和母亲在家看电视,突然从厨房传来像喷泉一样的水声,水已快流到客厅。王女士急忙跑到厨房,看到一股水从下水管道往上喷,因水压太大,“刚用抹布堵上就被喷出来”。情急之下,她立即拨打物业电话。

  20多分钟后,接到妻子电话的白先生赶到家里,“家里地面上全是水,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老人只能蜷坐在沙发上。”水流了约40分钟,总阀门才被关掉,喷水得到控制。邻居李女士看到发生“水灾”后,也参与到清理积水队伍中。“水都没过了脚脖子,清理了一两个小时。”

  “你屋跑水了么?”与王女士家一样遭遇“水灾”的还有楼上住户张女士家。当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正在上班的张女士收到10楼住户发来的微信,得知对方家里厨房管道漏水后急忙赶回家,当打开门后眼前的一幕让张女士傻了眼,“家里全是水。”

  张女士称,家里被淹直接导致一对千元的音箱被泡坏,墙面出现掉皮,房间门不同程度损坏,预估损失两千多元。而事发当晚,白先生也发现一个房间门被泡而关不住,后续出现地脚线脱落,门、玄关、电视柜等家具出现翘起现象。

  物业 使用不当造成下水管道堵塞

  3月18日,离事发时已整整两月,但“水灾”后导致的问题显而易见。华商报记者在白先生家里看到,地脚线出现脱落,部分地方被胶带粘了起来。一柜子底部的板子已经翘起,有一个手指宽,一个房间门底部出现开裂。而张女士家被泡坏的音箱虽已被搬走,但墙上掉皮现象清晰可见。

  “事情到现在都没有解决。”白先生气愤地说,事发后,物业称楼上住户扔的建筑垃圾导致管道堵塞,跟物业没有关系,并让写个委托书,由物业全权处理此事,同时将财产损失评估登记,由物业张贴在楼道,让其余业主平摊造成损失费用。然而,他们将损失报价清单给物业后,对方表示过完年会处理,但问题直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为啥迟迟没有结果?咸阳市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管理中心阳光物业管理处李姓负责人表示,事发第二天,工作人员在下水管道内清理出水泥沙子,还有女性用品。不过,事发前那段时间内楼上没有装修,很难查出具体是哪家住户的问题。该单元共18层楼,2楼、3楼、10楼住户家出现漏水,应该由4楼以上业主公摊损失。由于快过年,公摊损失的通知贴出去不太好,年后他们也约过业主,但一直没约到。

  3月16日,物业也与社区协商后,以信访办主导意见为主,还是由两户业主出具权威财产损失评估报告清单,使用同一管道住户公摊损失费用。如果有住户不愿承担此费用,相关部门建议法律诉讼。 华商报记者 薛望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下水管道 水灾

上一篇:咸阳一老人嘴边流血坐路边 两学生录视频后扶起 下一篇:亮相央视《中国诗词大会》 咸阳女孩陈更变偶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