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亮相央视《中国诗词大会》 咸阳女孩陈更变偶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3 07:12:21 编辑:张阿芳 作者:杜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杜琳)“诗词女神”“咸阳才女”“学弟学妹们的偶像”……既满腹诗词又会造机器人的北大工科博士生陈更亮相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后,在咸阳收获了许多粉丝。

991793.jpg

  “她带动我们学古诗词的热情”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中的北大才女陈更,是咱咸阳的女子。”近日,一身民国女学生打扮的陈更在《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中比赛的视频在咸阳人的朋友圈及微博上火了,大家纷纷留言称赞她“既聊得了天文地理,又造得了智能机器人,是咸阳的一代才女。”

  两条长长的麻花辫,再配上一身蓝布衫、黑长裙,陈更朴素简洁和淡雅的装扮,一亮相央视的《中国诗词大会》舞台,便引起了观众的瞩目。加之“中国诗词讲究四素:气象、体面、血脉、韵度。气象浑厚、体面宏达、血脉贯通、韵度飘逸。”这段精彩开场白,令陈更获得了众多粉丝。

  而在陈更接下来的比赛中,又给了粉丝们不少惊喜。陈更在攻擂赛中,自信霸气,抢答迅速,不但从容地说出答案,而且说明出处和自身的理解。

  除了在网络走红外,陈更也成了咸阳学生们的偶像。“我们关注陈更的每期节目,跟着她在节目中学习古诗词,她带动了我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情。”3月16日,在育才中学,高三学生王若冰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诗词大会 咸阳女孩陈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