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车主锁门钥匙疑遭干扰 车内万元财物被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7-09-06 06:57:42
[摘要]王师傅拉开车门的瞬间,后背冒起了冷汗——车门竟然没锁!车内1万元现金和两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可他清晰记得,下车时明明将车门锁好了。

  王师傅拉开车门的瞬间,后背冒起了冷汗——车门竟然没锁!车内1万元现金和两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可他清晰记得,下车时明明将车门锁好了。

  车辆完好 车内财物不见了

  9月3日下午5时左右,王师傅从浐灞驾车前往辛家庙。“我是做餐饮宴会的,从浐灞那边结账,拿了1万元现金放在车里,随后便去辛家庙附近办事。车里还有两台平时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到了辛家庙我把车停好后,习惯性下车锁车门,关车门后还按下了车门上的锁车键。”王师傅说。

  没过一会儿,王师傅返回准备驾车离开时,在拉车门的瞬间就觉得不对。“门直接被拉开了,我瞬间就觉得后背冒冷汗。再一看车里,1万元现金、两台笔记本电脑都不见了。明明下车锁了车门,这车没有丝毫破坏痕迹,里面的财物怎么就不见了?”王师傅怎么也想不明白。

  据了解,王师傅的车是一键启动,锁车门时只用把钥匙放在口袋中,轻轻按下车门上的按钮,就能直接锁门或开门。

  监控拍下作案全过程

  王师傅向辛家庙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停车场附近的一家酒店监控看到了案发全过程:3日下午5时03分,王师傅驾驶一辆黑色SUV驶入停车场,停好车离开,离开时车门关闭。在王师傅停车过程中,一辆红色小轿车也驶入停车场,王师傅离开后,红色轿车停在了王师傅的车旁。起初红色小轿车并未下人,一分钟后,一名男子下车在四周观察了数分钟,直接走向王师傅的车拉开了车门,从车内拿着东西又返回红色轿车,随后迅速离开。

  分析:遥控钥匙疑遭干扰

  民警介绍,这辆红色轿车作案并非这一起,疑似通过特殊设备作案。

  类似车内财物莫名被盗案件华商报曾多次报道,并多次提及一种神秘设备——车锁干扰器,这种设备可干扰遥控钥匙向车门发出的锁车信号,使得车主误以为车门已锁。

  据媒体报道,一些干扰器的工作频段可覆盖国家规定内的任何一款车型,会对所有车型造成干扰,而这种干扰器在网上很容易就能买到,给个人财产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

  提醒:锁车后应再拉下车门

  “司机在下车使用遥控钥匙锁门后,一定要用手拉一下车门,确认门已经锁死了再离开。”办案民警提醒。

  一位汽车4S店销售顾问称,从工作原理上讲,遥控钥匙确实会被其他无线信号设备有意无意地干扰。“真正完成锁车会有明显的落锁声音。”该销售顾问说,“不能仅仅靠车灯亮了一下判断车门是否完全锁好,最直接的是用手再拉一下车门。如果发现遥控钥匙无法锁好车门,一定要将车驶出该处,停在别的地方,重新锁车门,或者直接使用机械钥匙锁车门。”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遥控钥匙 锁车门 干扰

上一篇:高新区金秋文化节首演 “光影魔术”惊艳观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