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将新建改建50个场馆 为四年后全运会准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7 07:28:1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全民健身战略持续落地

全运更加惠民

天津全运会结束,陕西省在准备第十四届全运会期间,将继续贯彻全运惠民理念,扎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推进一批全民健身工程的建设。

比如,将持续抓好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国家一号步道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建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营造“跟着赛事去旅游”和“全民全运、健康快乐”的浓厚氛围,让三秦百姓乃至全国人民真正走进全运、参与全运、共享全运,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凸显文化全运

让十四运会刻上“陕西烙印”

第十四届全运会还将凸显文化全运这一特色。突出“文化全运”理念,依托陕西特有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现代文化,精心策划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启动“中国体育百年足迹”大型展览和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火炬等系列形象设计的征集工作,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留下特有的陕西符号和烙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届独具特色、与众不同、极具魅力的全运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表示:“要把陕西特有的元素、文化符号融入筹备全过程,尤其是在形象设计、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策划上,让十四运会刻上‘陕西烙印’。此外,还要积极筹办中国体育百年展。还要借助一带一路平台,积极谋划举办国际体育发展大会,近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

贯彻体育改革精神

协会实体化要实质性迈进

天津全运会在体育改革方面取得了成功,积累了不少经验,外界很关注4年后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会有哪些改革举措。

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在谈到十四运会将如何办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时表示:“十三运会的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功,社会各方面反响非常好,为体育领域下一段深化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下届全运会依然要走贯彻体育改革精神之路,确保改革的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另一方面,要全方位进行探索,特别是在协会实体化方面要实质性迈进,还要在整个全运会多层参与、多维度宣传和共享方面取得新成就,努力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出特色和亮点。” 华商报特派天津记者 梁军 赵蔚林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体育改革 场馆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