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持刀抢出租车160元后求别报警 称好心人多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9-07 08:46:25
[摘要]原标题:小伙持刀抢劫出租车160元后求别报警,沈阳警方抓获嫌疑人  “我跟你借的,千万别报警。老李回忆,在车上,拿刀抢劫自己的小伙多次央求老李:“千万别报警,我刚放出来,不想再回去。

  原标题:小伙持刀抢劫出租车160元后求别报警,沈阳警方抓获嫌疑人

  “我跟你借的,千万别报警。”小伙坐在副驾驶位置,将刚从司机手里抢来的200多元钱,扔回去几十元,只留下了160多元。

  出租车司机老李(化名)低头瞅了瞅小伙手中的刀,没多说什么,让小伙下了车。

  8月20日晚10时许,老李出车途中遭遇持刀抢劫后报警,民警展开细致侦破,在其藏匿地点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此时,距离于某上一次因敲诈勒索被判4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不足4个月时间。

犯罪嫌疑人于某。辽沈晚报 图

  犯罪嫌疑人于某。辽沈晚报 图

  出租车司机凌晨报警遭抢劫

  8月21日凌晨3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接到出租车司机老李报警,称自己出车途中遭到持刀抢劫,被抢走现金160元。

  警方了解到,8月20日晚10时许,老李开车到沈阳市浑南区营城子大街三环路桥北时,看见路边一名男子。

  “我想可能他要打车,就按了下喇叭。”老李示意后,对方果然向老李招手。老李停车拉上乘客。

  上车后,对方说要去沈阳理工大学南门,老李很快将对方送到目的地。

  “到理工大学南门,小伙还让我往前开。”老李听从乘客指挥将车开到三环桥下涵洞,“再往前就是土道,而且周围没有人,特别僻静,他还让我开,我就不开了。”

  有了警觉的老李让对方下车,没想到对方从右侧裤兜里掏出一把刀,展开拿在手里,“钱都拿出来吧,啥也别说了。”

  “我当时也害怕了,但还是在劝他。”老李劝对方说,为这点钱抢劫不值当,同时老李将身上的钱都给了对方。“他从手抠里又翻出来点钱,加一起能有200多元吧。”老李说。

  嫌疑人求司机别报警

  拿到钱后,对方又让老李将车开回长青桥附近,抢劫小伙下车,老李开车离开。

  老李回忆,在车上,拿刀抢劫自己的小伙多次央求老李:“千万别报警,我刚放出来,不想再回去。”

  小伙临下车,老李说还得去加油,对方给老李扔回来几十块钱。老李一数,最终被抢走160元钱。

  离开后,老李没有继续拉活,而是开车回家,回家后,老李马上打电话报警。

  了解案情后,沈阳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

  通过对案发现场走访摸排和对监控录像的排查,警方发现,小伙从老李的出租车下来后,进入附近一个胡同。过一会儿走出胡同,又搭乘一辆出租车去了长白地区。长白地区一家宾馆登记的住客中,一名体貌特征与被抢出租车司机描述十分相似的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

  最终,警方确认该男子为犯罪嫌疑人,并查明其身份为于某(23岁,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人)。

  随后,警方在于某藏匿的宾馆将其抓获,当时于某还在房间内睡觉。经审讯,于某对持刀抢劫出租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他还交代了另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目前,于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对话嫌疑人

  记者:你当时是怎么抢劫出租车司机的?

  于某:我没抢,我是借。我的行为构成抢劫了,但是我没胁迫他,也没捅他。

  记者:你觉得自己不是抢劫吗?

  于某:我说是借,实际上是抢,这个我承认。当时刀我拿出来了,但是我没冲着他,我冲着我自己来着。我就是拿着,我没胁迫他,钱是他主动给我的。

  记者:你当时是怎么想的?为什么做这件事?

  于某:我就是一时糊涂,当时我在村子里一边走一边玩,走到营城子大街附近。司机冲我按喇叭,我到车上脑子一热,有点不清醒。后来手摸兜有把刀。我就想沈阳好心人多,就干了这事。当时刀拿在左手还是右手我都分不清了。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老李 好心人 出租车司机 抓获

上一篇:大学生兼职网络刷单挣钱 不料被骗1.5万生活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