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运会今晚闭幕 闭幕式将用宣传片展示陕西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7-09-08 06:34:12
[摘要]今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闭幕。我省王钦获一枚竞走银牌

今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闭幕。在闭幕式上,陕西省将用60秒的宣传片展示作为下一届全运会东道主自信和实力。

时长50分钟的闭幕式将以人为本,分为仪式和文体展演两大部分。其中仪式部分包括运动员入场、会旗交接和圣火熄灭等环节。而文体展演则主要体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和大家的幸福。整台演出只有400余名演员。

随着天津全运会闭幕,将于四年后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将正式开启。本届全运会组委会特意为陕西省安排了宣传片展示环节,这在全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在这个60秒的短片里,40个镜头对陕西的历史文化、红色体育文化、体育文化进程进行集中的展示。大家将领略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关中、陕南、陕北的风貌变化,感知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我省王钦获一枚竞走银牌

昨日,我省选手王钦夺得了男子50公里竞走亚军。

王钦在本届全运会的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在昨日的50公里竞走比赛中,王钦在冲刺阶段开始加速,超过处在前面的一名选手,夺得第二名。赛后,他表示:“很期待四年后的全运会,我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在家乡比赛拿到金牌!”

00后小将闪耀全运

本届全运会,多名00后的小将首次登上全运会赛场就摘金夺银。遥想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和四年后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这些小将的未来令人期待。

泳池诞生15岁天才少女

年仅15岁的河北游泳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连夺4枚金牌,并在三天内连续两次打破亚洲纪录,被称为中国游泳的“莱德基”、“女版孙杨”。

李冰洁去年在里约奥运会国内预选赛中发挥失常,一度想放弃游泳,教练安排各种比赛帮她找回自信。在今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她获得两银一铜,勾勒出一个不可限量的未来。

13岁小将战胜奥运冠军

13岁的北京小将张家齐独得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

张家齐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在10米跳台比赛中战胜了上海队的掌敏洁和四川队的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赢得该项目金牌。张家齐7岁开始练习体操,后来改练跳水,2014年进入北京跳水队一线队伍。小姑娘表示,东京奥运会是她的梦想。

乒球00后变身全运黑马

“国球”乒乓球赛场上,两位00后选手堪称黑马。

北京队2000年出生的小将王楚钦,晋级全运会乒乓球单打四强。在晋级四强的比赛中,王楚钦耗时73分钟以4:3战胜了淘汰张继科的解放军球员周恺,爆出冷门。半决赛中,他虽然以1:4不敌北京队的队友老大哥马龙。但要知道,1988年出生的马龙,比王楚钦整整大了12岁!

而同为2000年出生的孙颖莎虽然不敌“一姐”丁宁,但首次参加全运会就晋级八强。两个月前还不为人知的孙颖莎,因为在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上独揽女单、女双两枚金牌,一下成为中国女乒的超新星。上个月国际乒联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孙颖莎几乎是空降一般占据了女单第十。这名来自石家庄的小将年底才满17岁。

华商报天津特派记者 赵蔚林 梁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竞走 镜头 比赛

上一篇:陕西省中考分初二初三两次考 部分科目分值提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