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周末陕西中南部有降水 陕南3市地质灾害紧急预警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肖琳 2017-09-09 07:18:50
[摘要]经历了两天的晴天,昨天西安天气转阴,还下了一阵阵的小雨,今天雨水继续。前期我省陕南东部持续降雨天气,降水量较大,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各地需加强雨情、流域水情的监测。

  经历了两天的晴天,昨天西安天气转阴,还下了一阵阵的小雨,今天雨水继续。

  受冷空气与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8日20时至9日20时商洛南部、汉中东部、安康将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强降水影响区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省防总已向陕南三市发出紧急预警,并派出工作组督导防范措施的落实。

  前期我省陕南东部持续降雨天气,降水量较大,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各地需加强雨情、流域水情的监测。此次降水过程中商洛、安康雨量较大,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及病险水库的防范工作。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到中雨 18℃~21℃

  明天 小雨转多云 18℃~27℃

  后天 晴间多云 18℃~28℃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降水 过程

上一篇:从安吴寡妇到陕西女首富 看看历史上真实周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