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住宅小区纷纷现禁令 禁止共享单车进入

西安新闻 ​ 陕西传媒网 2017-09-09 12:55:33
[摘要] 共享单车的治理,成为现如今的热门话题。而小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也比比皆是。

西安住宅小区纷纷现禁令 禁止共享单车进入

共享单车的治理,成为现如今的热门话题。而小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也比比皆是。对此,各共享单车方和不少小区方都在显著位置贴出了“禁令”——共享单车禁止入园区,如此“禁令”有效果吗?

社区保洁:上班都骑走了

记者在乐居场小区外看到了一张由ofo小黄车发出的“禁令”,走进一看小区内的共享单车不算多,每栋住宅楼下只停放了一两辆。

一位小区内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上班了都骑走了,晚上的时候共享单车还是不少。“门口贴了作用也不大,没有人专门管这事儿。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共享车还是很多的。”记者问及园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有没有减少时,该保洁人员表示,因为小区不大,主要都停在了住宅楼的通道口上,“就是打扫卫生的时候不方便。”

私家车主:剐蹭了谁负责?

乐居场小区内一位姓周的私家车主告诉记者,“刚开始那阵,院子里满都是。人行道、健身器材那、绿化带,哪哪儿都是共享单车。咱这小区前一阵还没开放地下车库,都是停院子里,每天能头疼死。”周师傅讲早上开车出小区,送儿子上学的过程:先规划好从哪条路出大门,再下车把停放在路上,碍事儿的共享单车都移到人行道上。“我也不知道该把它们停放到哪儿,我知道放人行道上也不对。”

“最近乱停放的现象比之前好一些。”周师傅说,现在共享单车虽然不多了,但放的也都不起眼,有时候两辆车中间的夹缝里会藏上一辆。“反正也得注意呢,不然把车剐蹭了谁来负责?”

共享单车工作人员:引导呼吁 共享便利

记者致电了ofo小黄车客服,该客服人员表示,这些很多类似“禁令”并不是他们的,而是小区物业方或者是一些隐性的植入广告。但他们也希望借助外在力量来引导、呼吁大家对共享单车进行有效使用。共享单车还有后续维修、投放环节,“隐匿”在小区内会造成人力、物力的大大浪费。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小区 禁令 共享单车

上一篇:爱心企业倾情助学 蓝田山里娃有了新校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