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影视集团出品纪录片《蓝田白鹿魂》 9月11日起央视播出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09-09 13:52:37
[摘要]由中共蓝田县委、蓝田县人民政府出资拍摄、曲江影视集团联合出品的人文纪录片《蓝田白鹿魂》将于9月11日22:55、12日22:00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探索·发现》栏目中播出。

  由中共蓝田县委、蓝田县人民政府出资拍摄、曲江影视集团联合出品的人文纪录片《蓝田白鹿魂》将于9月11日22:55、12日22:00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探索·发现》栏目中播出。

  纪录片《蓝田白鹿魂》旨在根据白鹿原地区的自然与人文风貌,刻画出一部典型性的西部人文生态画卷。该片共分上、下两集,通过民俗、关学、生态三个方面,讲述了蓝田地区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诸多鲜活俏皮又颇具渊源的乡俚民俗。白鹿原上的世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个活色生香的谜:为什么歇山的房檐只有半边?为什么面条要扯成腰带宽?为什么管老太太叫“老婆”?为什么会想到用树叶子做“神仙粉”?为什么有人付出毕生精力来热爱和书写这块地方?故事的背后又是怎样的真实世界?从远古时代的人类遗址、上古时代人类的文化群落,到中古时代帝王将相庞杂的墓葬及文物;从北宋时期这里诞生的朴素的儒学辩证思想关学,到明清以来名噪天下的“御厨之乡”,再到在时代发展中寻求创新与突破的玉雕大师……几千年里,人们一次又一次唱响秦腔老调,应和着黄土地上更迭不休的传奇,与芸芸众生流转变幻的命运故事。

  该纪录片由中央新影厂著名导演于鹏担任总导演,历时一年精心制作,得到了蓝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该纪录片的播出,将进一步凸显蓝田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与丰美的自然生态,有力促进蓝田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曲江影视集团围绕中华优秀历史文化、陕西优秀历史文化、红色革命等题材,出品了《大明宫》《法门寺》《问道楼观》《骊山寻古》《陕西抗战纪实》《一份报纸的抗战》《渭华起义》等优秀纪录片,且均在央视播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称为“西安纪录片现象”。此外,大型人文纪录片《礼乐中国》正在加紧后期制作,将于2017年四季度在央视国际频道(CCTV-4)播出。

  美食美玉美汤泉,古道鹿原王顺山,革命宗教始祖远,王维文姬四吕贤。纪录片《蓝田白鹿魂》将于9月11日22:55、12日22:00,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探索·发现》栏目播出,敬请关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影视集团 蓝田白鹿魂

上一篇: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凤凰大道、天坛遗址公园...这些项目开工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