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叠被神器"网上热销 西安大学老师:不提倡使用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10 08:11:00
[摘要]走进大学校园,王文波很开心,“这下终于独立了,没人在身边唠叨了。”

\

走进大学校园,王文波很开心,“这下终于独立了,没人在身边唠叨了。”开学后就是军训,问题却接踵而至。“从小啥事都是爸妈给我安排好,现在突然都得自己干,还真是有些手忙脚乱。”就拿洗衣服、叠被子这些身边事来说,都是她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

学生:军训叠被子有点难

19岁的王文波家在青岛。今年高考,她考上了一所西安的大学,开启了大学生涯。

“从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父母身边,爸妈对我的要求就是学习至上,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长这么大,连被子都没叠过,更别说洗衣服洗鞋子这样的活了。”

同学们教给她一些“偷懒”的绝招:衣服脏了用洗衣液先泡一晚上,第二天随便揉揉,就可以用水冲干净;早上起床号一响就得穿鞋,运动鞋的鞋带提前绑好,避免时间不够用。

但是,叠被子让她“抓了瞎”。

“以前电视上演过,军营里叠被子都要求那种四四方方的,称为‘豆腐块’,可我就是叠不好。”

为了叠被子,她还被教官训哭过。

前两天,有一次她无意中上网发现了一个好办法。“我在一家购物平台上看到了一款叫‘叠被神器’的东西,其实就是一个模具,把被子摊开,按照模具的样子就折成‘豆腐块’了,真方便,没一点难度。”王文波很得意。

网上是否真的有卖这种东西?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在某购物平台上找到了这个所谓的“叠被神器”。

一家网店显示,这个月此商品的成交量居然有500多笔,价格从十几元到数十元不等。

在商品介绍栏里,卖家详细描述了该商品的材质、尺寸和使用方法。据介绍,“叠被神器”大多为密度板制作,尺寸为50厘米宽,120到140厘米长,使用时将被子铺到床上,把板子放到被子上叠好后压平就行。“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一位卖家称。

在商品评论区记者看到,不少买家表示,“非常简单好用,再也不用担心叠被子的难题了。”

据一位网店店主介绍,平常“叠被神器”销量很少,“有时候一个月也就几笔的成交量,最近是开学季比较火爆,学生是购买的主力军。”

老师:失去锻炼目的 不提倡使用

既省时又省事,“叠被神器”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而老师们却认为,“这种帮助叠被子的东西让学生们失去了锻炼自己生活能力的机会,作为老师,不提倡使用。学生们应该通过军训,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动手能力。”

在西安南郊一所大学任辅导员的周老师表示,一部分大学生对军训没有正确的认识,所以想方设法通过一些投机取巧的办法来应对,“这就丧失了军训的意义。”

周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们生活条件提高了,但是动手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却退步了。“我发现很大一部分孩子离开家走进大学开始集体生活后,在家娇生惯养的坏习惯就显露出来。甚至有的家庭条件好点的孩子,连衣服都不会洗,要送到洗衣店或给家长寄回去,这让我们感到很无奈。”

周老师认为,大学生军训是培养学生改变自我生活习惯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如果连叠被子都做不好,需要买这种东西来解决,那军训就达不到最初的目的。“我们更提倡学生们养成多动手、勤动脑的好习惯,这样以后走入社会遇到问题,都会自己勇敢面对去解决。”

记者张晴悦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叠被 神器

上一篇:"十一"逛兵马俑记得带身份证 尽量提前网上购票 下一篇:共享养老你接受吗 陕西首现共享居家养老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