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默克尔:愿参与解决朝核问题 可参照伊朗核问题

国际博览 新华社 作者:袁帅 任珂 2017-09-11 08:49:42
[摘要]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表示,德国政府愿意直接参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提出可参照解决伊朗核问题模式。默克尔当天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当(国际社会)希望我们参与到其中时,我会马上表示同意。

  (原标题:默克尔表示愿参与解决朝核问题)

  新华社柏林9月10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表示,德国政府愿意直接参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提出可参照解决伊朗核问题模式。

  默克尔当天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当(国际社会)希望我们参与到其中时,我会马上表示同意。”

  默克尔说,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经历漫长但重要的外交磋商后,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朝核问题的解决也可以参照这一模式。德国应做好参与其中的准备。

  在过去一周时间里,默克尔已就朝核问题同法国、中国、韩国、日本等国领导人及联合国方面进行了电话沟通。她担忧朝鲜发展核武器会刺激韩国和日本也开展核武器研发。她建议,应该出于促进和平谈判解决危机的目的,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措施。默克尔11日还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此通电话。

  9月3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完)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默克尔 朝核问题 伊朗

上一篇: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葬 下一篇:印度校车乘务员性侵男童未遂 愤怒家长向学校抗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