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使用插线板要注意这些问题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9-11 18:21:58
[摘要] 随着广大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座(转换器)这一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电器附件产品的需求和要求越来越高...

  随着广大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座(转换器)这一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电器附件产品的需求和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在选购移动式插座商品后该如何正确使用呢?省消协于2017年5-7 月开展了“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座(转换器)”商品比较试验后,根据测试结果及了解情况特提示如下:

  1.选插座算功率。根据使用的电器功率选择相应匹配的插座。如家用空调器、微波炉、烤箱等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应选用额定值为16A的插座;而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等功率较小的家用电器可选用额定值为10A的插座。另外,使用多位插座时,插入的电器总容量不得超过插座的额定容量。对于单相插座,其最大允许容量为插座的额定电流乘以电压,10A 250V的插座最大允许容量为2500W,16A 250V的插座最大允许容量为4000W。多个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产品尽量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上。

  2.细看规格和尺寸。当插头与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座(转换器)的规格、尺寸不对应时,不要人为改变插头尺寸和形状,不要强行插入插座。插拔插头时,避免采用拽电源线的办法,因为拽断部位容易发生短路、断路、漏电,引发火灾和触电事故。特别要避免用湿手插拔插头。

  3.平时使用要留心。发现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座(转换器)温度过高或出现拉弧、打火,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插头插入过松或过紧时,应及时停止使用并更换。

  4.多用孔型需谨慎。多用电源插座弊端很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危害。例如容易造成小孩误将手指插入插座孔内,引起触电的危险。因此,在使用此类型商品时尽可能放置在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黄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使用 插线板 注意

上一篇:3余万大学生要在长安大学生艺术节上搞大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