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民办幼儿园成本调查启动 物价局:尽快定规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9-12 06:35:20
[摘要]每到开学季,民办幼儿园收费都是投诉热点话题。政策规定,价格主管部门可对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进行成本调查。昨日上午9时,看到报道后的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讨论。

  每到开学季,民办幼儿园收费都是投诉热点话题。政策规定,价格主管部门可对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进行成本调查。但如何启动程序不清晰。昨日,华商报A05版对此进行了报道。(>>>西安民办幼儿园收费合理吗?启动成本调查太难)昨日上午9时,看到报道后的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讨论。

  西安市物价局:实事求是

  直面问题主动整改

  西安市物价局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未央、灞桥、雁塔物价局三个涉及单位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邀请省物价局有关领导,西安市教育局领导和相关处长与会,28人用时5个多小时研究报道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如何让政策更好地落实。

  “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主动整改。”昨日下午,西安市物价局局长惠应吉向华商报记者表明了处理此事的基本原则。

  惠应吉表示,由于民办幼儿园实行市场调节价,对于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区物价局目前的管理手段只是监督明码标价以及要求民办幼儿园落实价格抄送等方式,而由于启动成本调查后的调查结果对幼儿园的收费价格没有刚性的制约措施,作用和效果也达不到预期,所以区县物价局管理中一般只是在抄送时进行反复沟通协调,而没有把启动成本调查程序作为工作重点。因而对成本调查不管是市上,还是区上都没有制定具体的实施规范或办法,对启动成本调查工作没有明确的规定和细化的要求,也没有明确如何启动成本调查的程序。

  惠应吉认为,此次事件暴露出市物价局对于民办幼儿园成本调查启动问题缺少一个统一的、具体的、规范性的文件;物价系统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还不到位,政策把握不准确不深透,业务能力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不强,没有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特别是民办幼儿园收费问题;行政效能意识还不强,离“五星级服务员”标准还有较大差距;全市物价系统一盘棋的格局还没有形成,市局对区县物价部门指导和培训还不够。

  本月将组织全市物价系统成本监审培训班

  “具体有三条整改措施。”惠应吉表示,一是要在省上支持下,将尽快制定全市民办幼儿园成本调查相关规定,以此规范民办幼儿园成本调查工作。

  二是主动回应民生关注的价格热点问题,充分利用华商报这个平台,积极回应群众价格期待。由于看到华商报民生热线周的巨大反响,他决定本月亲自带队来报社接听一次热线,重点回复停车收费这一近期热点话题。同时,拟定定期向媒体公布12358价格举报热线的典型案例投诉处理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整改。

  三是建立市区(县)联动机制,加强对区县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力度,本月组织全市物价系统成本监审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主动走出去学习价格管理先进城市的做法,提高业务能力,打造西安物价铁军。 华商报记者 杜鹃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 幼儿园 成本 监审

上一篇:近半受访西安市民用过共享单车 便捷是主因 下一篇:考场改造 10月1日起西安车管所暂停驾考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