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要等红灯还要让行人 司机走这左右为难(视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12 06:2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截图来自知乎 

交警回应暂无优化方案 车让人是法律规定

在这之前,网上也有一些网友讨论关于右转红灯的设置,网友“中原之星”认为,绿灯亮时的路权最高,所以不会有成机动车右拐绿灯和非机动车直行绿灯同时亮起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那么这就意味着右转车要让行直行车和行人,但是只有40秒的时间,让行完留给右转车辆的时间就没剩几秒,而绿灯过不去,等待他们的又是一个红灯,显然,南二环和高新路十字的这个红绿灯就遇上了这种情形,至于为什么这里要这样设置呢?

  带着种种疑问,我们联系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碑林大队秩序中队的交警,交警告诉我们他们经过现场查看和研究,发现目前还没有特别好的优化方案。

  第一,因为右转交通流和东西方向过街行人的冲突除了设置红灯,单独让行人通过之外没有其他解决办法,但是如果设置全红灯对交通影响太大,还是无法满足让右转车顺利通过的条件。

第二,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法定义务,也是法律明确各方交通参与者路权的体现,右转车辆为过街行人让行是应该也是必要的。

第三,已将问题反应给辖区中队,将会持续关注这个问题,如果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会立即进行优化,而在没有优化之前,交警都会在高峰期时,加强对路口的疏导,提醒过街的行人尽量快速通过人行横道,减少对右转车辆的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车让人 红绿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