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一老人独自死在家中 四子女因遗弃罪获刑

要闻 齐鲁壹点 2017-09-12 11:24:03
[摘要]近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年来淄博检察机关办理的首起遗弃案日前宣判,因不履行赡养义务,四兄妹犯遗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近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年来淄博检察机关办理的首起遗弃案日前宣判,因不履行赡养义务,四兄妹犯遗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2016年3月份以来,业友谊老人一直身体不好,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四名子女因为种种事情都不太去照顾老人,一直照顾老人的是他的一位“花友”王先生。5月的一天,当王先生去业友谊老人家看望老人时,发现老人已经死亡了,去世时77岁。经法医鉴定,业友谊老人系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2016年3月份老人曾去当地医院看过病,但因子女很少去看望老人并不知道。王先生说:“自从3月份以来,业友谊老人的身体状况很不好,有时候摔倒了自己都起不来,他的家人都不管他,因为我们是朋友,我就每天中午都去他家里给他做饭吃。”

  业友谊老人有4个子女,大女儿业学梅是继子女,以老人也不需要她去赡养为由很少去看老人。三女儿业学竹因为和二哥业学民在分房子的事上有矛盾,曾被业学民威胁不能去看父亲,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不再去照顾老人。二儿子业学民因为要照顾生病的妻子在2016年正月初十后就没有再去看望老人。小女儿业学娟偶尔去家里照顾父亲,但在老人去世前的十几天都没有去过老人家中。为了能让子女们照顾业友谊老人,王先生曾经找过律师、电视台,当地村委也曾协调过,但最终也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淄博检察机关以遗弃罪对4名子女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以遗弃罪分别判处业学民、业学梅、业学竹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业学娟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以上均为化名)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遗弃罪 获刑 有期徒刑

上一篇:梦中被说胆小鬼醒后抢劫 男子"庆功宴"上被抓 下一篇:榆林单位集资建房16年难入住 领导:原因说不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