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国际马拉松10月28日开跑 新增人脸识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12 15:27:42
[摘要]9月12日上午,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的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西安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8日上午鸣枪开跑,起点位于西安标志性建筑永宁门(南门外广场),终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55.jpg

  人脸识别技术杜绝替跑行为

  2017碧桂园西安国际马拉松的赛道设计是在符合马拉松赛道技术要求的基础上,邀请相关专家及中国田径协会国际级丈量员对赛道进行踏勘、丈量,经确认,赛道设计完全符合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其中,迷你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曲江南湖公园。

  据了解,在赛事起点,实行严格的分区出发制度,并在每个分区排队方阵的前方铺设检录计时地毯,有效避免因选手起跑速度不同而发生拥堵等特殊情况。同时,通过人脸识别、赛事手环、选手芯片、参赛号码布等方式核验选手身份,防止物品冒领、错领,有效杜绝替跑行为。全程将由CCTV5全程现场直播。

  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赵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国际 马拉松

上一篇:收受5万余元感谢费 西安一税收管理员被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