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伴瘫痪儿子中风 柞水老汉诠释“倒链上的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3 07:00:29 编辑:强鑫 作者:谢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8227.jpg

  >>医疗报销比例几乎达到90%

  大儿子中风需要吃药,老伴瘫痪也需要定期治疗,如今71岁的彭美成身体也日渐不好。

  “这个家每个月光看病就得花近千元。我虽然有退休工资但也难有结余。”彭美成说。昨日在彭美成的家中,记者看到他的房子也是年久未修,随处可见墙壁天花板上的裂缝。

  今年3月,彭美成家被纳入了扶贫,因此享受到了更多的政策扶持。“各种政策补贴算起来,医疗报销比例几乎达到百分之九十,而且可以先看病再交钱。”驻村干部孟波说,“此外由于他们的房屋年久未修,也可以扶贫搬迁至县城,更方便一家人就医。他的孙子还享受到了免费入学等政策。”

  孟波说:“彭美成的小儿子也按照政策拿到了5万元无息的扶贫贷款,从经济上补贴自己的父母和大哥。” 华商报记者 谢涛/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老伴瘫痪 倒链 柞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