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无序投放影响城市形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13 07:22:42
[摘要]9月12日上午,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约谈ofo小黄车、摩拜、酷骑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

  9月12日上午,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约谈ofo小黄车、摩拜、酷骑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据了解,近段时间共享单车“侵占”咸阳城区繁华路段,“挤占”公交站和十字路口现象加剧,这是今年以来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第三次集中约谈这三家共享单车企业。

  约谈会上,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通报近两个月来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因三家运营企业管理缺失,单车乱停放现象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其单车在人流量大的繁华路段、公交站等无序投放,部分占用人行道、盲道,影响城市形象;管理人员配备力量不足,对骑行人约束力不强,部分单车丢弃在公园、咸阳湖岸边、绿化带或小区内,时间最长的超过一个月未见清理、搬离。另外,三家运营企业未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部门,都没有定期报送各自运营、投放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要求三家企业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在投放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对骑行人乱停放行为及时纠正,对乱停放单车及时收集、调度。在内部管理上,要建立巡查考评机制,实行分级管理,同时要加快技术升级,在主要路段设置电子围栏,规范停车秩序。此外,各企业要加强对骑行人的宣传引导,普及车辆取放规范要求,建议在骑行人注册使用单车时,利用微信或短信即时告知停放注意事项,建立信用奖罚机制,对乱停放行为酌情处罚。

  当日,秦都区、渭城区、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也针对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共享单车企业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最后,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分别表态承诺,加快整改,规范管理运营,切实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据介绍,9月13日起,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开展为期两周的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凡检查发现乱停放车辆将进行暂扣。下一步,咸阳市还将制定《咸阳市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办法》,建立共享单车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共享单车 无序投放

上一篇:西安280路、289路等10条公交线将实行新票价 下一篇:两逃犯看守所里欲接走同伙 商洛警方将其擒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