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湖地下停车场将开建 市区增3000多停车位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2017-09-12 07:47:31
[摘要]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咸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停车公司)对原有的6000多个道路停车泊位重新规划,增划停车泊位3000多个。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咸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停车公司)对原有的6000多个道路停车泊位重新规划,增划停车泊位3000多个。同时,今年还将开建高铁枢纽换乘中心地下停车场、咸阳湖地下停车场等。

  共施划、增划泊位9000多个

  目前,咸阳市常住人口近500万,汽车保有量约32万辆,其中市区车辆超过17.4万辆,共有车位2万个,车位比例仅为1:0.12,而且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与之 相反的是市区公用车位的增加却很缓慢,停车泊位总量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停车需求。

  “为进一步解决市区停车难矛盾,今年以来,市停车公司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从6月底开始对原有的6000多个停车泊位的泊位线重新施划,与交管部门协作,对有条件施划泊位的地段增划泊位3000多个。截至目前,共计施划、增划泊位9000多个。”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增加的泊位主要位于人民路、渭阳路、玉泉路、新兴路、文汇路、秦皇北路、世纪大道、彩虹路、劳动路等,其中部分为免费车位。

  咸阳湖地下停车场年底开建

  同时,为了加快停车场(库)建设、增加车位总量,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服务水平,2016年4月以来,咸阳市停车公司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智慧停车”。

  “预计年底开始,将建设高铁枢纽换乘中心地下停车场,共2200个车位;咸阳湖地下停车场,共2000个车位。同时与陕中附院、中心医院等停车矛盾较突出的地点联系立体车库建设选址事宜。相应地配建停车诱导、车位预约、反向寻车、计时缴费等先进停车设施系统,尽快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智慧停车的优越性,以缓解区域性停车难。”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智慧停车,已初步制定了《关于市主城区道路停车泊位实行计时收费标准的请示》,力争在年底之前举办计时收费听证会,结合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实施新的计时收费政策。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停车场 咸阳湖 换乘中心

上一篇:咸阳市出台夜市新规:烧烤经营点统一服装、标识 下一篇:兴平一小区四楼阳台外壁脱落 一楼厨房被砸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