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反映西安北站地下停车场难走 交通标识不显著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09-04 07:16:08
[摘要]​司机小李第一次去西安北站接人,在进入地下停车场时却走错了路线。而每天像小李这样走错路线的驾驶人不在少数,究其原因就是交通标识设置不显著。

\ 

不少司机看到禁止掉头标识时已经来不及纠正 记者 王海鹏 摄

司机小李第一次去西安北站接人,在进入地下停车场时却走错了路线。而每天像小李这样走错路线的驾驶人不在少数,究其原因就是交通标识设置不显著。

小李是一家单位的车队司机,今年8月底单位邀请外地客人来西安考察项目,他负责开车去西安北站接站。当天,小李沿文景路一直向北行驶,在快驶入元朔路时,竖立在文景路东边的一处交通标识让他有点看不明白,“标识牌上提示西安北客站在元朔路上有出口和入口,要接站应该在出口,等把车变到左边的车道时才发现不能左拐,只能右拐和掉头。”为了防止车辆被拍违章,小李只好掉头再走一遍。

这次小李有了“经验”,他从文景路右拐进入元朔路后发现路对面就是地下停车场,并且还写着“欢迎您”。“按我的思路前方路口掉头应该就可以进入地下停车场了,可第一个路口处却立着一块既不能左拐也不能掉头的标识牌。”小李开车继续向前,想着第二个路口应该可以掉头了吧,但这里仍立着一块禁止掉头的标识牌,无奈之下他只能冒险掉头。按照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他的这一行为属于违反标识标线,肯定是要被罚款的。

“我要掉头,但这里只能左拐上引桥送站,继续直行肯定也是违章。”小李说。

那么,社会车辆该如何进入北客站地下停车场呢?8月29日下午,记者沿文景路来到西安北站,在快到元朔路口时,就能看到小李所说的那个蓝色交通指示牌,距离蓝色指示牌不远的前方路边还立着一块绿色指示牌,上面标注进站和停车场都需要右拐。跟随箭头所指,记者右拐进入元朔路,发现对面就是停车场,下意识将车靠左行驶准备在前方掉头。在快接近第一个路口时,马路中间的绿化带里立着一块禁止掉头和左转的标识。继续向前行驶快到第二个路口时,记者才发现绿化带里立着一块禁止掉头的标识,但此时车已经行驶在左拐车道上。为了防止被拍违章,记者选择左拐进站,但跟在后面的不少车辆都选择了掉头进入地下停车场,显然根据相关规定,这些驾驶人都已违法。

记者在这个路口观察了一下,一个绿灯通行时间段内,至少有五六辆车掉头。当时现场有一辆警车在路边停靠,车内交警并没有下车纠正,而就在记者拍照期间,这辆警车驶离了这里。

一名准备来接站的司机告诉记者,第一次来接人时,他也走错了线路。而正确的掉头路线则是在第二路口继续选择直行车道,行驶到前方建元路与元朔路十字时再掉头。这位司机觉得导致司机们走错的原因就是路边的禁令标志和提示牌都太小了,等看到时已经来不及了。另外,他还觉得第二个路口很宽敞,车辆左拐和掉头都不受影响,交管部门应该考虑在这里允许掉头。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停车场 北站 行驶

上一篇:黑托管仍未禁绝 保吉巷小区一托管班养宠物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