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出台夜市新规:烧烤经营点统一服装、标识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2017-09-12 07:42:55
[摘要]近日,咸阳市首次出台《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设置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对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的区域设置原则、经营时间段等作出了相关规定,该《办法》已于9月5日开始执行。

  近日,咸阳市首次出台《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设置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对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的区域设置原则、经营时间段等作出了相关规定,该《办法》已于9月5日开始执行。

  《办法》明确了秦渭两区政府负责制定辖区集中经营点设置规划,确定任务数量和辖区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的管理工作。经营点所在镇办在辖区城市管理部门指导下,具体落实辖区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的建设、服务及日常监管等工作。

  夜市烧烤不在划定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违法占道经营的,由辖区城市管理部门会同相关部门依法清理取缔,对屡教不改的,依法处罚并暂扣或没收其经营物品及工具。已核准的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不按经营范围、经营时间从事经营,经两次整改仍未改正的一律依法取缔。因城市建设和发展需要撤销已设定的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区城市管理部门应当提前7个工作日作出相应的决定,并向社会公告,经营者应当配合有关部门及时退出。

  据了解,该《办法》已于9月5日开始执行。

  夜市烧烤集中经营点设置规定:

  【设置地点】

  绝对禁止区域

  咸阳城区主干道、广场等公共区域

  可以设置

  空置待建工地、厂房等空闲场地

  集贸市场晚间空档时段

  不得设置

  城市道路人行道上

  党政机关驻地和居民楼下、各类学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

  距离主干道口50米范围内与垃圾堆放点等污染源距离较近的区域

  【申请步骤】

  1.经所在区域的镇办同意

  2.镇办向辖区城市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3.辖区城市管理部门对拟设置点位区域进行实地查看

  4.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

  5.提出初步意见报辖区所在地人民政府批准

  6.报市级城市管理部门备案

  【统一管理】

  统一样式的名称标识、统一服装、统一铺设地毯、统一垃圾收容器具等

  占用城市道路人行道经营时间:

  夏秋季:晚7时30分至次日凌晨0点

  春冬季:晚7时30分至晚11时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烧烤 夜市 城市管理

上一篇:作业没写完男孩"离家"路边哭泣 被民警送回学校 下一篇:咸阳湖地下停车场将开建 市区增3000多停车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