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烧烤”天气快受不了了?未来几天雷阵雨天天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15 17:28:35
[摘要]接连几天40℃以上的高温快把人“烤糊了”,今天,天气终于有缓和的趋势,温度明显下降了。未来几天我省多地将接连年出现雷阵雨天气,大家注意预防。

接连几天40℃以上的高温快把人“烤糊了”,今天,天气终于有缓和的趋势,温度明显下降了。未来几天我省多地将接连年出现雷阵雨天气,大家注意预防。

7月14日我省有70个区县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40个区县出现37℃以上高温,最高西安城区39.5℃。14日全省出现分散的对流性降雨,洛南、神木、韩城、彬县等地出现雷暴,横山、蓝田、临潼、韩城、柞水、镇安、绥德等地出现17~21米/秒的大风,吴旗17时、黄陵20时出现直径5~19毫米的冰雹。

15日我省多地明显比前几天凉快,西安的天气也舒服了不少。数据显示,截止15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9~34℃;关中大部27~36℃,西安昨天最高仅为34.3℃;陕南大部31~36℃,最高宝鸡陈仓为36.6℃。比起连续40℃以上的高温,昨天真的是凉快些了。昨天,榆林、延安、渭南、铜川、汉中等多地出现雷阵雨天气,西安市阎良区早晨出现强对流天气,阎良区气象台2017年7月15日9时2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止目前新兴街办降水量已达到50毫米以上,预计降水还将持续,同时伴有雷电、短时阵风、强降水。影响区域可能造成城乡内涝,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副高西伸北抬影响,预计16-18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关中西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受云量增多影响,未来3天全省高温有所缓解,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最高温度在35℃以上。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关注陕西气象的微博、微信了解天气动态或拨打气象热线12121咨询了解最新的天气资讯。

预计西安地区7月16日多云间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5℃,偏东风2-3级;7月17日多云间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5℃;7月18日多云间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7℃。未来几天强对流天气增多,雷暴天气常现,大家注意安全,出门携带雨具。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烧烤 天气 雷阵雨

上一篇:江苏滨海一海上平台起火 18人安全撤离1人下落不明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骑车砸碎凉皮店玻璃后逃离 这已是第二次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