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行动 严禁烧烤摊油烟直排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樊锐祥 2018-08-13 07:57:21
[摘要]每到盛夏,市民对夜市的投诉较多,投诉中大部分都涉及噪音扰民问题。8月9日-10月15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每周组织一次全市集中整治活动,全市统一时间,集中行动,各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2 3的执法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

  每到盛夏,市民对夜市的投诉较多,投诉中大部分都涉及噪音扰民问题。此外,占道、油烟污染、卫生差等也是居民反映较多的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占道经营尤其是夜市占道经营整治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5日,组织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开展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夜市摊点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影响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

  坚决遏制违法夜市

  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行动中,执法部门将强力整治违规占道经营夜市行为。各区县(开发区)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违规夜市摊点依法坚决予以清理,协调联系辖区工商、公安、卫生、质检、食品药监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多种方式,坚决遏制违法夜市、流动摊点群占道经营现象,确保城市主次干道及严禁区、严控区无非法夜市摊点,无占道经营现象。

  规范食品摊贩临时摊群点和夜市集中经营区域秩序。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查处超时、超范围经营行为;引导合法夜市摊点经营商户按照规定的时间、在指定的区域内经营,并配备充足的垃圾收容器、泔水收集容器等,保持夜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从严治理夜市和油炸煎炒摊点油烟。严禁出现露天烧烤摊点油烟直排现象,并主动督促经营商户使用环保炉具及清洁能源。

  严查执法人员以罚代管

  据介绍,此次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行动采取集中整治,定点拔除、限期整改、计量消销号、逐点巩固,市城管局统一组织和区县城管局(分局)自行组织相结合,市城管局集中督导和区县城管局(分局)自检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8月9日-10月15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每周组织一次全市集中整治活动,全市统一时间,集中行动,各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2/3的执法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各区县城管部门按照整治工作台账,每周组织集中整治行动不少于3次,其中2次的对沿街餐饮门店出店经营进行整治,并将集中整治行动与定点值守相结合,强力取缔非法夜市摊点和占道经营现象。

  10月16日-11月1日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夜市占道经营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根溯源,对发现的执法人员以罚代管或其他形式进行暗中保护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予以处理。

  11月1日-11月15日,各区县城管部门进一步强化整治措施,持续加强整改,固化长效措施、落实日常管控责任,深度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占道经营和夜市整治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市民如发现夜市或沿街商户存在噪音、占道等问题,可随时拨打12342投诉举报。

  首席记者赵丽莉

  实习生樊锐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油烟污染 露天烧烤 占道经营

上一篇:曲江一小区业主私自更改设计 55岁保洁员意外坠亡 下一篇:重庆破获特大“荐股”诈骗案 384人落网受害者超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