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原始档案缺失户籍难迁回 鄠邑民警帮乡党落户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7-09-13 07:12:52
[摘要]今年52岁的徐师傅,家住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办西街村,上世纪80年代因工作原因,将户口转到了新疆。近日,他因为工作关系,回到了老家。

  今年52岁的徐师傅,家住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办西街村,上世纪80年代因工作原因,将户口转到了新疆。近日,他因为工作关系,回到了老家。欲投靠父母将户籍迁回鄠邑区,没想到去当地城关派出所一查,竟发现没有自己的原始户籍档案。

  户籍民警介绍,按照有关户籍管理规定,公民直系亲属之间的迁移包括父母投靠已成年子女或未婚子女投靠父母,夫妻之间的迁移。符合以上条件的,申请人提交相关准迁证明材料后,公安机关可直接办理。可没有原始户籍档案,就不能证明徐师傅与父母的亲属关系。

  “没有原始档案,怎么迁回户籍?”徐师傅告诉户籍民警,自己曾在新疆工作时改过一次名字。本来随父亲姓的他中途改随母亲姓徐,有可能那个年代没有将这些信息存入,徐师傅又长期生活在新疆,很少回老家,才造成这样的局面。

  民警将这一情况向户籍所长进行了汇报,准备通过徐师傅的工作档案等寻找线索。经多方努力,民警最终从徐师傅30多年前填写的人事档案材料中,找到了他的入党材料,得知徐师傅的曾用名,民警立即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长期困扰徐师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昨日上午,徐师傅带着“为民解忧,用心服务”的锦旗,来到派出所表示感谢。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原始档案 户籍回迁 鄠邑区

上一篇:逃犯欲从看守所接走同伙 商洛警方将其擒获 下一篇:老伴瘫痪儿子中风 老汉诠释“倒链上的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