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伴瘫痪儿子中风 老汉诠释“倒链上的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3 07:00:29 编辑:强鑫 作者:谢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8228.jpg

  妻子杨厚芝因脑溢血后遗症瘫痪在床,丈夫彭美成这一照顾就是7年。如今彭美成已是古稀之年,再也抱不起瘫痪的爱人,每天依靠安装在天花板的倒链照顾着妻子的生活起居。

  >>老伴瘫痪

  儿子中风儿媳去世

  彭美成和老伴杨厚芝家住柞水县什家湾村。杨厚芝多年前患上了风湿,腿脚不方便。

  “七八年前吧,老伴突然患了脑溢血,被送到县医院。当时在医院整整住了一个月。”彭美成回忆说,“医生说手术挺成功的,老伴的命保了下来,可脑溢血的后遗症却比较严重。”

  术后半个多月杨厚芝才恢复了语言能力,可直到出院都无法完全恢复行为能力。如今也仅是右手能够简单活动,生活却无法自理。“去年大儿子患中风,腿脚不便,儿媳妇因为操劳过度,一个月前心脏病突发走了。小儿子在外打工有自己的家庭,难以抽身。”彭美成说:“如今照顾老伴和大儿子的起居生活就是我这个糙老头的头等大事。”

相关热词搜索: 老伴瘫痪 倒链 柞水

Top